中國官方透露:川桂湘也發現非典型肺炎病例

發表:2003-04-03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向世界衛生組織透露,除了廣東、北京、山西以外,廣西(簡稱「桂」)、四川(簡稱「川」)、湖南(簡稱「湘」)這三個省份或自治區也發現非典型肺炎病例。

  根據世衛組織從中國官方取得的最新數據,截至3月31日為止,中國共在6個省、自治區或直轄市發現1190宗非典型肺炎病例,其中46個患者已死亡。在這以前,中國官方對外發布的數字為病例806個,死者34人。

  在6個已知受疫情影響的省市區當中,仍屬廣東省的情況最為嚴重,當地截至上個月底共有1153個病例,40人死亡,兩個數字都高於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的總和。

  廣東省衛生廳昨天通過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發布消息說,廣東省上個月共發生非典型肺炎361例,較2月份下降了47.5%,其中3月上旬發病145例,中旬128例,下旬88例,發病人數呈明顯下降趨勢。如果數據準確,將意味著當地的非典型肺炎發病高峰期已經過去。

  在新承認發現非典型肺炎的廣西、四川和湖南三地,官方數字反映的疫情並不嚴重,總共只有21個病例,而且18個病患已康復出院,只有廣西有3個患者病重不治。

  由於三地病例都是在2月份發現的,因此一般相信,廣西、四川和湖南的非典型肺炎病毒很可能是由到廣東打工的民工在春節回家過年時帶回這些省區的。

  到目前為止,廣東省是世界上發現首宗非典型肺炎病例的地區。去年11月16日,廣東佛山市出現首個非典型肺炎患者。

病毒可能會變異

  世衛組織派往中國的專家小組組員之一的馬圭爾昨天在記者會上談到中國官方數據的可信度時說,因為香港疫情有惡化的跡象而質疑廣東當局數據的準確性不一定合理。

  「我們觀察到的一個現象是,不同的病人把非典型肺炎傳染給他人的『能力』不同。例如在香港,我們聽說某個人把非典型肺炎傳染給了很多人,但在其他的例子中,許多病人卻似乎沒有讓任何人受到感染。」

  「由此可見,這種病毒存在變異的情況,而如果說廣東和香港的疫情發展方向不同,這可能就是原因之一。」馬圭爾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