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他人來讀 數日沒有出鏡 薩達姆生死再度成迷

發表:2003-04-03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2日,伊拉克電視臺兩次播出了別人代讀的薩達姆總統聲明

  4月1日,伊拉克國家電視臺預報說,總統薩達姆將在電視上公開露面併發表講話,然而最終薩達姆沒有出現,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代讀了「總統聲明」。

  4月2日,一名身著軍裝的播音員又在伊拉克衛星電視臺宣讀了以薩達姆名義發表的一份新聲明,薩達姆本人還是沒有亮相。


  對此,白宮發言人弗萊舍說:「每個人都看到他們屏幕上的預報稱薩達姆將露面,結果他沒有。」弗萊舍承認,自從美伊戰爭爆發以來,美英方面一直無法確認薩達姆的生死。弗萊舍對記者說:「有關薩達姆生死的問題仍然沒有明確或是具體的說法,我們不清楚他是死是活。我們不知道開戰這兩個星期來薩達姆感覺怎樣。」

  弗萊舍指出,如果薩達姆死亡或者身受重傷,他身邊的親信肯定會想辦法封鎖消息,因為這樣才能穩定伊拉克的軍心,與美英作戰。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也發表了對此事的看法,不過他只是說:「薩達姆今天沒有在電視上出現,這事兒很有意思。」

  英國首相布萊爾的發言人也表示了相同的觀點,他說:「我們無法就薩達姆的生死得出肯定性的結論,但薩達姆這次沒有在電視上亮相,的確令人對他先前在電視上出現的畫面的真實性產生了懷疑。」自空襲行動之後,薩達姆的影像曾經多次在伊拉克國家電視台上出現,但英美懷疑這些影像是在戰爭爆發前事先錄製好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