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襲薩達姆行宮 美獲珍貴情報

發表:2003-04-04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特種部隊三日晚間趁巴格達大停電的機會,突襲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最喜愛的一座行宮─位於巴格達西北方的塔塔爾總統行宮,並取得部分政府文件,不過並未發現薩達姆父子的蹤跡。

 據華盛頓郵報四日報導,美國官員認為伊拉克中央政府目前似乎仍能大致掌控巴格達局勢,但他們無法判斷薩達姆是否仍為最高領導人,或者假如薩達姆已經出局,又是由誰在巴格達城內發號施令。

 美國軍事及情報官員表示,在巴格達以外地區,薩達姆政權長期以來的控制網路似乎已瀕臨崩潰。美軍准將布魯克斯指出,美軍不知道伊拉克現在是誰在控制,伊拉克人民恐怕也不知情,更有情報顯示就連伊拉克部隊也搞不清楚誰才是老大。

 此外,美軍特種部隊三日晚間發動的突襲行動,據信是伊拉克戰爭開打至今美軍首度進入薩達姆總統行宮。布魯克斯聲稱,特種部隊在突襲中取得珍貴情報文件,並凸顯聯軍有能力在任何地點對任何薩達姆政權目標採取行動。

 塔塔爾行宮位於薩達姆最常去垂釣的塔塔爾湖畔,地處巴格達和薩達姆故鄉提克里特之間,是薩達姆在伊境內八座總統行宮之一。

 塔塔爾行宮和其他七座行宮一樣都有一段滄桑過去。一九八○年代兩伊戰爭期間,巴格達電視臺曾播出薩達姆與約旦已故國王胡笙在塔塔爾湖釣魚的畫面。一九九八年伊拉克政府不准聯合國武檢人員進入上述八個「敏感地點」,並指控武檢人員採取「牛仔」策略,要求武檢人員尊重伊拉克的「國家尊嚴及主權」。

 但美英後來以伊拉克未充分配合武檢而對伊發動空襲,武檢人員也因此於一九九八年全面撤出伊拉克。

 去年底聯合國武檢人員重回伊拉克執行四個月的武檢任務,據武檢小組發言人布坎南指出,武檢人員在這四個月間從未造訪過塔塔爾行宮,倒是曾進入位於巴格達的另兩座行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