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繼續向巴格達市區推進

發表:2003-04-05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官員說,一批美軍坦克和裝甲車星期六早晨到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近郊後繼續向巴格達市區推進。

可靠的消息來源看到了南郊亞穆克有過戰鬥的證據,一些伊拉克坦克被摧毀。美軍在多哈總指揮部的一名發言人星期六(4月5日)說,有相當數量的聯軍坦克首次進入了巴格達市中心,這不是偵察行動。

美軍發言人之一、海軍上校索普說,他們不會退出來。他說,這支縱隊與伊拉克共和國精銳衛隊發生了「有限的接觸」。

但有報導援引美軍官員說,一輛美軍坦克的指揮官陣亡,還有一些士兵在戰鬥中受傷。伊拉克方面有1千人死亡。

路透社一名記者說,星期六早晨經過巴格達南郊道拉的美軍似乎與星期五佔領巴格達國際機場的聯軍部隊形成一體。

大約20輛坦克從南部北上,到了底格里斯河的大彎處,那裡的道路通向西面。巴格達大學就在河的北岸。

美軍官員說,陸軍佔領了伊拉克共和國衛隊美第納師的師部。

美聯社報導說,美軍兩個坦克連和第三步兵師的一個步兵連開進了美第納師的師部,在巴格達東南方大約50公里的蘇韋拉鎮,沒有受到任何抵抗。

昨天夜間,聯軍對巴格達進行了猛烈空襲和炮火轟炸,持續到今天早晨。

此前,伊拉克官員說,他們在準備「非常規」襲擊,重新奪回機場,使人擔心自殺式襲擊以及其他巷戰。

伊拉克新聞部長星期六說,伊拉克軍隊把美軍趕出了巴格達的國際機場。

薩達姆再現

伊拉克電視星期五播放了一段報導,說那是薩達姆.海珊總統在巴格達會見歡呼的市民。

西方專家正在對電視錄像進行分析,以確定畫面中的人是否真的是薩達姆.海珊。

據信,薩達姆.海珊使用替身。

與此同時,美軍繼續增援佔領了巴格達國際機場的部隊,美軍已把「薩達姆國際機場」直接改成「巴格達國際機場」。

美軍攻巴格達的戰術策略非常明顯,美軍要切斷巴格達主要的軍事補給線,把巴格達與伊拉克其他地區完全隔離開。

美軍表示,有2,500名伊拉克士兵在機場的激烈戰鬥後向美軍投降,但仍然有伊拉克部隊在機場周邊反抗。

其它發展:

土耳其星期六驅逐了三名伊拉克外交官,因為他們從事「與他們的身份不符的活動」;
在伊拉克南部的英國軍隊在祖拜爾郊區的一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現了數百具屍體;
美軍官員說,在營救美國陸軍女兵林奇的行動中得到的8具屍體是美軍士兵的,他們的車隊受到伊拉克坦克襲擊後,他們被登記為失蹤;
美國軍方說,初步化驗顯示,在巴格達南部一個工業場地發現的數千箱白色粉末不是化學武器;
一架美軍攻擊直升機在伊拉克中部墜毀,兩名海軍陸戰隊士兵死亡,軍方說這不是敵軍打下的;
在聯軍中央指揮部的官員說,伊拉克共和國衛隊的尼達師遭受重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