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清明掃墓"不利控制肺炎"

作者:BBC駐北京記者 威廉姆斯 發表:2003-04-06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中國傳統的清明節,大批民眾前往父母和祖先的墓地掃墓,進行悼念。但是,醫生和科學家們擔心在清明節期間增多的活動不利於對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的控制。

清明時節,數以百萬計的中國家庭走城串鄉到親人的墓地掃墓之際,北京市的很多交通要道擁擠不堪。

全國各地,火車和航班也都格外繁忙。人們攜帶水果鮮花前往祖先的墓地舉行悼念活動。

但是,一些中國衛生官警察告說,在清明節期間,增多的活動有可能會把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擴散到中國的每個省份,而且這已經有了先例。

很多科學家認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大概於去年11月份首先在中國南部的廣東省爆發,然後在二月初春節期間蔓延到了香港。

春節是中國人家庭團聚的最重要節日。數以萬計的人往返於香港和大陸之間。其後,這種疾病又通過繁忙的香港機場蔓延到20多個國家地區。

中國政府在不公布疫情數個月之後,終於在上週態度明朗起來。他們允許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小組視察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並為在疫情發生之後反應遲緩表示了歉意。

但是,中國政府並沒有對感染病毒的病人實行隔離,而且還直接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警告唱反調,對公眾說,到中國旅行是安全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