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SARS疫情測試中國大陸新領導班子

發表:2003-04-07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郭無患華盛頓七日專電)由於未能及時處理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中國大陸正遭到國內外嚴厲批評,雖然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強調SARS已受到控制,歡迎全球朋友繼續前來中國大陸,但SARS疫情正測試著中國大陸新領導班子的處理能力。

華盛頓郵報從北京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六日宣布一名外籍人士死於SARS,雖然溫家寶宣稱中國政府有效防堵SARS疫情,但四天以來,SARS在大陸仍繼續造成五人死亡,五十七人被感染的事實;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宣布,如果沒有必要,民眾不要前往大陸廣東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

胡錦濤上個月才接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但由於中國政府處理SARS反應遲緩,未能及時通知本身有關防制機構以及國際組織,致使疫情擴大,遭到國內外嚴厲批評,許多西方國家的科學家和政府衛生主管人員對於中國大陸政府處理SARS疫情的態度氣憤而不解,中國新手上路領導班子的處理能力面臨測試。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中國大陸可以有效防堵SARS疫情,並熱情歡迎全球朋友到中國觀光、訪問、以及從事商務旅行。

中國大陸六日宣布一名任職於聯合國所屬國際勞工組織的芬蘭籍官員不幸死於SARS,這名官員於三月二十三日從泰國曼谷搭乘泰航班機到北京,二十八日出現發燒症狀;中國大陸衛生單位正追蹤和他接觸過的人,以及和他搭同一班飛機的旅客。

  SARS疫情擴大,美國總統布希已經簽署命令,將SARS列為防制傳染疾病名單中,授權衛生單位對遭到感染者進行隔離檢疫;這是二十年來防制傳染疾病名單第一次增列,上一次是一九八三年的伊波拉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三日已經警告全球民眾,由於SARS疫情,不要前往香港和中國大陸廣東,因疾病警告人們不要去某特定地點,在世界衛生組織五十五年的歷史中還是第一次。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目前SARS疑似病例為兩千四百例,分布在十八個國家,已經造成九十人死亡。

  SARS疫情相信是於去年十一月從廣東開始爆發,造成超過七百人感染,三十多人死亡。SARS也傳到中國大陸其他地區,中國大陸政府直到日前才准許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小組進入廣東調查疫情,並將SARS列為法定傳染病,指導民眾如何防制SARS。

SARS在今年二月從中國大陸傳到香港,一名被病人感染的醫生回到香港,並住到飯店裡,且顯然再傳染給飯店其他客人,SARS因此再傳到了新加坡、多倫多和河內。香港累計SARS八百四十二例,已有二十二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