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表明: 中國男性八成難敵「二奶」誘惑

發表:2003-04-25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婦聯最新的統計數據表明,去年他們接待的婚姻家庭類投訴案件比2001年上升近5個百分點,居各類投訴之首,佔57.4%。值得重視的是,在威脅婚姻家庭穩定的各種因素中「包二奶」及由此引發的家庭糾紛、家庭暴力和離婚案件明顯上升。

統計數字顯示,婚姻家庭類案件中,因配偶有「包二奶」求助的,去年婦聯系統共接到1222件次,佔婚姻家庭類案件的16.8%。那麼瀋陽人瞭解這種威脅嗎?瀋陽人又是如何看待這種威脅的?

《華商晨報》關於「包二奶」問卷調查

1.本人或親朋是否遇到過「包二奶」的困惑?

23.3%的人表示有,66.7%的人表示沒有,10%的人表示不便說。

2.你如何看待「包二奶」現象

16.7%的人表示社會發展了,在富裕階層自然會出現;10%的人表示是社會開放的表現;43.3%的人表示純屬個人私事;30%的人表示「包二奶」是道德敗壞的表現,應嚴厲打擊。

3.如遇到「包二奶」的困惑,你會採取什麼方式?

10%的人表示到婦聯等部門進行投訴;3.3%的人表示找對方單位領導;26.7%的人表示到法院起訴,讓對方受到法律的懲處;13%的人表示找律師諮詢;26.7%的人表示要求經濟補償,然後分手;10%的人表示沉默;23.3%的人表示會採取其他方式。(此項有人選兩項)

調查分析

10%的被調查者對「本人或親朋是否遇到過包二奶的困惑」表示不便回答。

記者注意到10%的調查者在遇到「包二奶」的困惑時採取了沉默,這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知識女性,她們有醫生、教師等。

有一位教師對記者說:「如果我發現丈夫包二奶,我首先想到的是孩子,然後是家庭,只要丈夫能回心轉意,我可以選擇沉默。」

23.3%調查者在遇到「包二奶」的困惑時,採取了其他方式,這其中有很多婦女採取了以暴制暴的方式。從而記者看到「包二奶」現象是家庭暴力的又一「溫床」。

瀋城男性對「包二奶」問題的一些看法

記者就「包二奶」問題,接觸了100位男性,他們的意見大致分為三種:

(1)自己不會對不起妻子,連這種想法也不會有。這根本就不是什麼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一個心理問題,在當今社會,人們常常要戴著面具,違背自己說出一些虛偽的話,家庭本應該是讓人最放鬆的地方,如果在家裡還要戴著面具的話,那豈不是活得太累了!

持這種觀點的人有23人

(2)自己現在沒有足夠的能力,如果有良好的經濟基礎,肯定會包養一個或兩個「二奶」,因為這是男人起碼的心理和生理需要。因為,每個人的婚姻一旦失去激情,維持婚姻生活的只是一種雙方的義務,男人在社會上本身會很累,所以需要為了尋找一些刺激,包一兩個「二奶」也很正常。

持這種觀點的人有36人

(3)作為男人誰都會有「包二奶」的想法,因為人畢竟是動物脫離不了這種情感,這是人的自然屬性的正常體現。

但想法歸想法,人不能超越法律的約束。我們可以去想,甚至可以交一兩個紅顏知己什麼的,但不能超出法律的界限和朋友的關係,這是人的社會屬性決定的,因為我們人本身就是社會和自然兩種屬性的結合體。

持這種觀點的人有41人

專家點評

身為婚姻法修正案起草小組成員的巫昌禎教授說,領導幹部腐敗60%以上都跟「包二奶」有關係,在被查處的貪官中95%的人都有「情婦」。

在一項有關家庭暴力200例案件的統計中,婚外戀造成實施暴力和毀容、殺人的案件就佔到了70%。廣東省某些地方還出現了「二奶區」,嚴重影響了社會和家庭的安定。

(今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