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斯病毒可能變異極其緩慢

發表:2003-05-09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科學家首次發表了懷疑造成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薩斯)的冠狀病毒的基因對比,發現病毒基因的變異可能極其緩慢。

試驗是比較來自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加拿大和越南的14名患者的病毒樣品。

新加坡科學家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文章說,他們的研究結果就阻止疾病的傳播來說既是好消息,也是壞消息。

從總體上來說,這些病毒的基因組看上去非常類似,說明病毒沒有像許多人預料的那樣變異成更危險的形式,這可以被認為是好消息。

但是,如果人體的免疫系統能有效地對付一種病毒感染,這往往會使這種病毒在一定的時間裏發生變化。這種情況現在似乎沒有發生,說明人體的免疫系統不能有效地對付這種冠狀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在歡迎這一研究結果的同時表示,目前想要說明病毒是否發生顯著變異還為時過早。

一些科學家說,如果這種冠狀病毒的確像現在的研究結果顯示的那樣穩定,這也許將有利於疫苗的研製,儘管就動物冠狀病毒疾病研製疫苗往往難以成功。

科學家們在薩斯出現僅僅兩個月後就得出如此詳盡的基因數據,的確顯示了現代科學的力量,但是受薩斯影響地區的人民急需的是治療措施,並不是科學數據,而產生治療方法的道路仍然是漫長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