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小時 礦災連連

發表:2003-05-21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在二十小時內發生兩宗嚴重煤礦意外,至少五十八人被困,其中二十九人仍然失蹤,生存機會渺茫。趕往壽陽指揮救援的省長劉振華,狂轟地方官在礦難發生四小時後,才報告省政府,影響救援工作。

前日下午二時十分左右,山西省壽陽縣富東煤礦發生滲水意外,三十三名礦工被困井下。事件驚動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他批示要求地方政府「連夜組織力量,全力以赴,搶救被困礦工」。

山西兩礦難 多人生死不明
 
【世界日報據新華社太原廿日電】20日早上7時左右,山西省臨汾市安澤縣永泰煤礦發生瓦斯爆炸,在井下作業的21名礦工被困,至今生死不明。

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有關部門獲悉,發生爆炸事故的永泰煤礦是一家證照不全的非法煤礦,位於安澤縣唐城鎮,距離縣城100餘公里。

事故發生後,山西省省長劉振華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搶救被困人員。

目前,山西省煤礦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和臨汾市的主要領導正在事故現場組織搶險。

據蘋果日報/法新社消息,山西省長劉振華在接到富東煤礦意外報告後,連夜趕到現場指揮救援。由於當地官員在礦難發生四小時後才上報,遭到劉振華嚴厲訓斥。他表示,發生事故就要立即報告,不能有任何拖延和遲緩,千萬不能存在任何僥倖心理。只有及早報告,才能爭取時間,得到各方面的支持,組織好搶險工作。

但禍不單行,富東煤礦救援尚未有進展,昨日上午七時左右,山西省安澤縣永泰煤礦井又發生爆炸事故。中新社報導,爆炸中共有二十一人失蹤。

安澤煤礦爆炸25人失蹤

不過,國家安全生產局官員安小姐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爆炸中共有二十五名工人失蹤。她指出,這是一家沒有牌照的非法煤礦。爆炸相信是由於煤氣外泄引起,救援人員已及時趕到現場,希望可找到失蹤者,但他們倖存的機會相當渺茫。

所幸的是富東煤礦的救援人員昨日上午救出被困井下一晚的二十九名礦工,還有四人下落不明。

中國的煤礦意外頻生,國家安全生產局的統計顯示,今年頭三個月平均每生產一百萬噸煤就有三點六人死亡。其中,山西省孝義市孟南莊煤礦三月二十二日發生煤氣爆炸,釀成七十二人死亡。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