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最怕臺灣者中國也

發表:2003-05-22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張聲肇紐約二十一日專電)華爾街日報今天以「世衛組織(誰)怕臺灣?」 (WHO's Afraid of Taiwan?)為題發表社論,答案是:「顯然就是中國。」

社論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拒絕臺灣申請加入的同一天,把臺灣列為全世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爆發增長最快速」的地方。

社論問道: 中國將「煞死」病政治化,是不是害死許多中國人的人命?答案是: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衛組織從頭就不認為把人口兩千三百萬的臺灣排除在外,會對臺灣人造成什麼災難,可是,「千真萬確,我們知道,如果去年十一月開始注意到有SARS病例的時候,就像臺灣一樣立即報告並求援,這個世界也許就能夠把這疾病圍堵在中國境內。這是世衛執行主任海曼說的。中國不此之圖,反而隱瞞掩飾,又摒斥世衛的幫忙,以致禍延全球。」

社論表示,當然羅,歷史一再證明,願意犧牲在大陸的中國人的生命的北京,不太可能看到在臺灣的中國人死掉,就會良心不安。臺灣如果擁有世衛組織的會員身份,對北京更是大不諱,因為世衛組織有聯合國的烙印。然而,如果中國擔心臺灣越走越遠,走向獨立,它就更應該從長遠觀點好好地思考,它自己的頑固在這島嶼引燃的反祖國情緒表示什麼,因為在臺灣,任何中國人的政府都不容繼續忽視民意。

社論回頭把世衛組織也好好地數落了一番。它說,這年頭聯合國自廢武功已經廢得差不多了,好不容易留下衛生這一片淨土可以讓它發揮功能,如果意志力夠強,還可能在這領域把政治玩得更高明些。

社論說,「當然,能夠讓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以及國際紅十字會擁有觀察員身份的組織,應該也能夠替世界第十六大經濟體臺灣找到一席容身之地,特別是在臺灣願意不用國家名義,而僅以『衛生實體』名義申請加入的情況下」。它結論說,「衛生專家們一再告訴我們,疾病無國界。很不幸,這些專家都被中國關到它的國界裡面去了。如果世衛組織確實希望做到成立憲章所標榜的『為全世界所有人民提供最高水準的衛生服務』的話,首先,它就得停止讓中國戲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