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傳猴天花傳染病

發表:2003-06-09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部駐美國特約記者愛琳報導,就在東半球的薩斯疫情似乎開始處於控制之中的同時,西半球卻爆發出另一種致命的,類似天花的病毒

美國衛生當局已經向全國的醫生和護士發布警告,要求他們關注新病例的出現。

據美國傳染病防禦中心的最新新聞公告,美國中西部的威斯康星州,伊利諾斯州和印第安納州已經發現19人染上了這種類似猴天花的病毒。

據信,這是有記載以來,西半球首次出現這種病毒。

猴天花

猴天花病毒與天花同屬一族,雖然沒有天花致命,也不如天花傳染性強,但其死亡率也可高達百分之十,而且暫時無藥可治。

好在,打過天花疫苗的人則有抵抗猴天花的抗體。

不過,由於天花早已滅絕,美國人普遍沒有種過牛痘,目前只有少數醫療人員為防恐怖襲擊,在最近注射了天花疫苗。

猴天花在人身上出現的病例非常少見,主要集中在中非洲地區。

而美國的這19名病人則全部與一種叫北美草原犬鼠有過直接和密切的接觸。

野生動物

據報導,最早的病例發生在三週前,威斯康星州的一對夫婦給孩子買了一隻草原犬鼠作為寵物。

不久,孩子和父母相繼得病,這隻犬鼠也發現有病,隨後的調查顯示,出售犬鼠的店主也得了同樣的病,而他店裡有一隻讚比亞巨鼠則有猴天花,現在相信它就是罪魁。

猴天花的潛發期為12天,症狀主要包括:發燒,咳嗽,頭痛,肌肉疼痛,皮膚過敏和淋巴結腫大。

與感染的病人或動物有身體接觸或體液接觸都可能導致傳染。

極為重視

雖然到目前為止,這19名病人還沒有人死亡,但美國衛生當局對疫情極為重視。

所有發病的人和動物現在都被隔離,涉及到的寵物店和場所都被隔離。

傳染病防禦中心已經發出全國通告,建議醫生、護士、獸醫以及公眾立刻向當局報告凡與草原犬鼠、讚比亞巨鼠及其它動物接觸後出現的皮膚過敏病例。

傳染病防禦中心也建議醫生在治療懷疑病人時,要遵循有關傳染病的防禦規則,獸醫在檢查鼠類和兔子時,建議要戴手套和N95型的口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