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赴臺女子暗搞情搜

發表:2003-06-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中27日花蓮報導〕最近中國大陸籍女子無論以探親或以結婚名義入境臺灣,常被指定向當地以中國省籍為區分的地下團體「報到」,團體中也多半有個「大姐頭」,操控中國籍女子在臺所賺、希望匯回中國的金錢,臺灣收款、中國付款,也可以和台商想匯回臺灣的款項對沖;情治單位正調查,類似組織是否已被對岸有特定目的機構利用。

臺灣情治單位調查發現,中國籍女子抵臺後,均以省籍為區分,被要求向特定團體報到,例如福建省女子以假結婚名義入臺灣花蓮縣,仲介假結婚集團就會告知,抵達花蓮後要向一名「福建幫」大姐頭報到,江西省向江西幫報到、湖南省向湖南幫報到等,目前花蓮以福建幫勢力最大,約一千五百人。

  中國女子抵臺向她所屬省籍的特定團體報到後,立即會被要求交出中國老家的地址、電話等資料,組織首領就會講解她們在臺淘金後的洗錢方式。

  這名大姐頭一般也是嫁來臺灣的中國新娘,通常又會有一名台商老公在中國做生意,台商在中國賺了錢想匯回臺灣會受到層層限制,他們就利用中國女子在臺灣淘金後匯錢回去也不方便的相同困境,要求中國女子直接把在臺賺得的錢點交給大姐頭,大姐頭則通知在中國的台商老公依地址直接放款,收、放之間,洗錢的動作就完成了。

  情治單位觀察後認為,中國女子在臺組成的地下組織,絕大部分就是為了這種洗錢目的組成,是否會遭中國方面特定機構的利用,就不得而知。

  情治單位透露,從他們追查中國女子在台積極結交權貴、公務人員、軍警、司法人員的相關資料,他們相信這些組織多少都有被利用的事實,情治單位長久以來未曾放鬆追蹤調查。

  據瞭解,一情治單位日前曾掌握到一名可疑中國女子,懷疑她在花蓮地區的聲色場所廣為結交權貴,甚至刻意「結拜換帖」,以「乾哥哥」等親密的關係,與公務人員、司法人員、軍警結交,情資明白指出,有一名司法人員就被這名中國女子認為乾哥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