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肆虐,華中地區災情嚴重

發表:2003-07-11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多家媒體報導,中國各地已經進入主汛期。官方數字顯示全國各地已經有569人死於洪災,到7月10日為止,洪水已經摧毀了50萬個家園,另有133萬所房屋受損。

據德國之聲報導,華中地區連日大雨和持續肆虐的暴風天氣造成了河水氾濫、湖泊爆滿。抗災部門估計,現在已有一百萬人被洪水包圍,只能靠船隻營救。

受災最嚴重的是華東的安徽省,該省已宣布處於緊急狀態。6月下旬以來,淮河流域降雨集中,水位達到10年來的最高點。為了保護蚌埠等工業中心城市,安徽省在淮河上游採取了導洪入平原和部分炸壩分洪的措施,但是形勢並沒有緩和的跡象。在巨大洪水的壓力下,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淮河下游的洪澤湖也面臨著堤岸崩塌的危險。那裡,68000名居民已轉移到安全地帶。為了減緩洪水對湖堤的壓力,政府準備必要時掘堤泄洪。

過去16天內,華中和華東地區有160多人死於洪災和惡劣天氣。受災最嚴重的安徽、江蘇和河南三省遭受的經濟損失折合八億歐元。在被稱為中國穀倉之一的該地區,三分之一的收成遭到了毀滅。

從電視上可以看到,農村的災民退到高地、小山丘或房頂上等待救援。洪水沖帶而來的污物污染了飲用水、腐敗的家畜屍體和悶熱的天氣,給人們敲響了可能發生瘟疫的警鐘。一些醫療小組已前往災區,給災民進行消毒和注射預防針,已防止發生流行病。

中國的洪災看來正在向長江流域擴展,氣象預報部門宣稱,今後幾天內,6300公里長的長江中下游以及湖北和湖南兩省仍有惡劣天氣。長江下游的南京部分城區已經第二次被淹,鐵路和通訊聯繫多次中斷。對長江蓄洪、防洪起著巨大作用的洞庭湖以及長江支流巫江的的水位均已越過警戒線。

據中國民政部公布的數字,截至到目前,中國洪水造成的經濟損失已經達到接近400億元人民幣(48億美元)的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