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樹威信 董建華任務艱鉅

發表:2003-07-21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阿津香港7月20日報導)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在得到北京的支持之後,目前面臨重建他的領導班子以及在公眾中重新樹立起威信的任務。董建華的任務是非常艱鉅的。

*缺乏政治技巧董特首應有副手*

董建華的批評者表示,儘管民主改革工作將在董建華親自主持下進行,他們計畫仍將為香港爭取更多的民主而繼續施加壓力。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星期六在北京給予董建華明確的支持,這表明儘管港人不斷要他下臺,董建華還是將繼續擔任特首職位。

董建華尤其因為擬議中的國家安全立法問題而受到攻擊。許多人害怕新的立法會損害這個前英國殖民地的自由。除此之外,外界還批評董建華缺乏政治運籌,在管理有傲慢自負的作風。

星期天,港區人大代表劉佩瓊稱董建華領導班子脫離民眾,並表示董建華和他的助理們都需要改變他們的做法。劉佩瓊:「他們不是考慮公眾的意見,而是把自己想法拿出來,沒有諮詢大家的意見。我認為這是主要的問題。」

劉佩瓊和其他幾位公眾人物都建議董建華應該把一些職責交給一位能對公眾更有同情心的副手去做。設立副手的想法是由一位有影響力的北京學者時殷宏提出的。時殷宏毫不掩飾地指出,董建華「缺乏政治技巧」,應當任命一名副手來處理董建華政治方面的運作。

*治港方式不改進會有更多抗議*

7月1號近50萬香港民眾湧上街頭,反對董建華提議的國家安全立法。同時不少人還要求董建華辭職。但是大多數的觀察人士同意,在星期六北京對董建華表示支持以後,在短期內董建華不會辭職。

蔡耀昌是七一遊行的組織者之一。他這個星期早些時候表示,目前沒有再進行遊行示威的計畫,因為擔心北京可能把他們看作是威脅而採取過激行動。不過,在董建華離開北京之後,蔡耀昌表示,如果董建華在治港方式上不做出認真的改進,他們會進行更多抗議活動。

*北京期待通過「23條」*

董建華在前往北京之前,已經推遲考慮有爭議的立法條例。至於何時再對條例重新辯論還沒有設定具體日期。但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星期六明確表示,中國領導期待條例會被通過。

董建華還面臨重建領導班子的工作。在政治危機日益嚴重時,他的兩名非常不得民心高官辭職了。受人尊重的衛生屬長陳馮富珍在星期六宣布她將辭職,前往[國際衛生組織]擔任職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