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明:黑暗的地方,黑暗的角落.(看成都3)

發表:2003-07-25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市溫江交通公交線路拍賣有黑幕?成都市溫江區交通局公交線路拍賣黑幕近段時間以來。在成都市溫江區到處都有「小黃吧」鬧事,原因 很簡單:就是溫江區交通局亂來,把本屬一個深圳來四川投資的公司所經營的6條線路賣了,把本來該8年報廢的車5年就強行報廢,公司下屬的司機認為政府不依法執法,覺得沒有生路才引發的鬧事。

7月21日,溫江區交通局所拍賣的公交車線路純屬違法行為。

1997年,深圳國達工貿有限公司通過招商引資的形式在溫江投資成立了溫江國運公交有限公司,成為溫江區內首家從事城鄉客運的外來企業,今年7月,區交通局忽然把該公司從1997年至今一直營運的線路列為公開拍賣之中。多次反映後,區交通局仍不理不問。

7月16日,該公司就以下幾個內容 對區交通局提出了質疑。

1、1997年,區交通局[溫函發(1997)35號]關於溫江國運公司公交線路營運的批復中,明文規定我公司取得了溫江區內6條線路的經營專營權。《成都市城市公共汽車客運管理條例》第十條本市對公共汽車客運線路實行專營權管理。經營企業從事公共汽車線路營運,必須取得專營權。專營權每期不超過8年。按此規定,我公司擁有的線路專營權應在2005年才到期。我公司認為,要嚴格執行《成都市城市公共汽車客運管理條例》規定,溫江區交通局無權拍賣我公司現正常營運的線路。

2、按2003年3月1日開始施行的《成都市城市公共汽車客運管理條例》第十六條「本條例實施前已經運營的公共汽車客運線路,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由公共汽車客運管理部門授予公共汽車客運專營權。」據此,區交通局也無權將我公司現正常營運的客運線路拿出來公開拍賣,只應該按此條例完善相關手續而已。而對於溫江六月份才開通的公交309路這樣新開闢的線路,按《成都市城市公共汽車客運管理條例》第十一條,應當拿出來公開招標的,卻沒有進行公開招標,這明顯看出區交通局有法不依、不依法行政的作法。

3、區交通局把我公司現正營運的線路列為拍賣之中,意味著車輛 報廢。按國家交警總隊文件規定,各類營運車使用年限為8年。而我公司車輛現才營運了5年,將使我公司固定資產折舊年限本應由8年攤銷完的,現被迫中斷。這樣做完全不顧及外來民營企業的投資的資產和熱情,且將使我公司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與當前四川對外來投資及民企的現行的政策相違背。情況反映後,不僅沒不有解決問題,反而招來了更大的報復。

2003年7月18日接到區交管所溫交管[2003]7號附1號的通知,要求該公司於7月31日停業。按目前溫江交通局交管所的文件要求,該公司也只有部分車輛和線路到期,但區交通局不按政策法規一手摭天,把該公司還有未到期的其他線路和車輛也強行停運了。像這樣一面整頓作風一面又不依法行政的行為,明擺是想把為溫江客運市場做過貢獻的企業趕出溫江。這樣的做法,讓很多投資的人都很傷心。

有時候想哭 ,有時候想笑,更多的時候只有無言以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