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洛茨基被暗殺真相

發表:2003-10-02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托洛茨基(1879-1940),前蘇聯托洛茨基集團的首領。1917年8月加入布爾維什克黨並任黨中央委員。十月革命後,多次對抗列寧關於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路線。列寧逝世後,組織「托洛茨基-季諾維也夫反黨聯盟」,陰謀推翻以斯大林為首的蘇聯黨和國家的領導。1927年被開除出黨,1929年被逐出境。


一、判處死刑


1924年,列寧逝世後,在隨之而來的黨內激烈鬥爭中,托洛斯基成了斯大林的政敵。1927年11月,托洛茨基被開除出黨,並於次年被流放到哈薩克的阿拉木圖。然而,托洛茨基並不服輸,在流放過程中,他與另外一批被排擠的原蘇維埃高層領導人一直保持著秘密聯繫,以期捲土重來,這就對斯大林造成了嚴重威脅。


1936年8月,莫斯科公開審理季諾維也夫、加米涅夫、伊.巴爾卡夫及托洛茨基和他的兩個兒子。莫斯科方面指控這些人在列寧格勒組織了一個恐怖主義中心,並受遠在國外的托洛茨基指揮,以從事反革命活動,刺殺以斯大林為首的蘇共領導人為手段,試圖顛覆現政權。因這些指控,季、加等蘇聯領導人被槍決,托洛茨基和他的兒子謝多夫被缺席判處死刑。


政治攻勢與謀殺雙管齊下,必欲使托洛茨基無處容身,必欲將其置之死地而後快---這是斯大林的立場,同時也是當時蘇聯政府大多數領導人的共識,因為托洛茨基不但是反對蘇聯現政府的巨頭,而且是一個極具號召力和煽動性的可怕人物!


二、暗殺未遂


1939年秋末,托洛茨基靠著書度日,並把寫《斯大林評傳》作為自己的主要工作。他既是斯大林的政敵又曾與斯大林併肩戰鬥過多年,對斯大林以及克里姆林宮有著旁人無可比擬的瞭解。因此他寫出的《斯大林評傳》,其內容的可信性、其言辭的尖刻性就可想而知了。


克里姆林宮的主人自然不允許自己的內幕被披露於世,更不能容忍托洛茨基的攻擊。暗殺托洛茨基的工作變得緊迫起來。


在墨西哥城,暗殺托洛茨基的工作是由一位名叫西凱思露斯的畫家負責的,莫爾奈爾的任務是偵察托洛茨基住宅內部的情況。


1940年5月,西凱恩露斯根據莫爾奈爾提供的情報,制定了一個暗殺計畫,並在此前召集了20多名殺手整裝待發。5月24日凌晨,20多名身著墨西哥警服,攜帶著機槍、手槍、炸彈等武器的殺手分乘4輛汽車,直撲戒備森嚴的托洛茨基住宅。但這次暗殺失敗了。


三、二次謀殺


第一次暗殺失敗後,莫爾奈爾沒受到任何懷疑。案發後的第四天,莫爾奈爾被正式介紹給了托洛茨基,這是他們之間的第一次會面。此後又通過進一步交往,莫爾奈爾逐漸取得了托洛茨基的信任。


當年6月,也即首次暗殺事件發生一個月後,莫爾奈爾找藉口離開墨西哥,趕到紐約。在那裡,暗殺托洛茨基的策劃者們制定了新的謀殺計畫,莫爾奈爾成為這個計畫的惟一執行人。


1940年8月20日,是洛茨基生命中的最後時刻。這一天,他把自己長時間關在書房裡寫作。莫爾奈爾推門而入。當時,莫爾奈爾披著件雨衣,戴著頂雨帽。在他的雨衣裡,藏著一把利斧、一把短刀,西褲口袋裡,還裝著一把袖珍手槍!


進入書房後,托洛茨基在寫字臺前坐定,攤開稿紙將目光專注地移向論文。莫爾奈爾就站在他身邊,乘托洛茨基全神貫注讀論文之際,揮斧而下,劈向托洛茨基花白的頭頂。


一聲飽含痛苦的怒號之後,托洛茨基一手摀住頭頂,一手發瘋似的抓住了莫爾奈爾揮斧的手,並狠狠地咬往他的手背。莫爾奈爾被老人狂怒的形象驚呆了,再也沒有出手的力氣,只是下意識地猛甩被咬的手,將托洛茨基摔在地上,呆望著托洛茨基艱難地站起來,一步一步向屋外走去。


這時,站在院子裡的妻子已聽到悲號。她稍稍一愣,旋即向室內衝來,而托洛茨基已手扶門框,站在屋外,汩汩外溢的熱血已覆蓋了他的面孔和身子。見此情景,娜塔婭目瞪口呆!托洛茨基則斷斷續續地說:「是他幹的!」


衛士已聞訊而來,直撲屋內。屋內莫爾奈爾仍手執利斧,默默發呆。眾衛士不顧一切地衝上去,房間裡再次發出慘叫,是莫爾奈爾的慘叫。


「別弄死他,口……供。」托洛茨基當時還保持著清醒。


衛士們清醒過來,立刻拉響了警報,在牆外守衛的墨西哥衛隊隨之衝了進來……不一會兒,救護車也趕到了,托洛茨基被抬上擔架,送入醫院。緊急手術時,他已處於昏迷狀態。利斧深入腦海三寸深,頭蓋骨破裂。醫務人員回天乏術,26小時後,托洛茨基去世。


四、殺手落網


莫爾奈爾被捕後,警方從他身上搜出一份事先寫好的遺書。在這份遺書中,莫爾奈爾首先簡述了一下自己的歷史,然後詳細講述了自己殺托洛茨基的動機---他說自己是比利時莫氏家族的獨生子,在法留學期間,由於受西爾維婭的影響而傾向於托洛茨基主義,並因此來到墨西哥向托洛茨基求教。但托洛茨基卻是個偽君子。特別是有一次,托洛茨基竟要求他去謀殺斯大林。因為有西爾維婭這樣一位可愛的妻子,他拒絕了托洛茨基的要求,結果被他痛斥了一頓。於是他才決定為了全世界的工人階級埋葬這個偽君子……


墨西哥警方對莫爾奈爾的遺書內容做了詳細調查,結果發現遺書的內容多系捏造。首先,比利時政府斷然否認了莫氏家族的存在;其次,當西爾維婭被詢問托洛茨基是否曾派莫爾奈爾謀殺斯大林時,西爾維亞不但氣得大罵莫爾奈爾「胡說八道」,而且還要求與莫爾奈爾對質。對質中,西爾維婭極其蔑視地說:「無恥……」


儘管遺書內容多被證實是假的,但莫爾奈爾卻堅持始終,未吐露出半點真情。在一籌莫展的情況下,墨西哥警方對莫爾奈爾進行了長達900多個小時的心理調查,得出如下結論:「莫爾奈爾頭腦清晰,記憶力絕倫,富有勇氣,推理敏銳,信仰堅定,身心完全健康……」


這就是說,莫爾奈爾的犯罪是有意識的、目的極其明確的。據此,法庭做出如下判決:以暗殺罪判處莫爾奈爾19年零8個月徒刑,以非法持槍罪判處4個月監禁,數罪並罰,共處以20年監禁---這是最重的刑罰,因為墨西哥沒有死刑。


五、幕後元凶


隨著時光流逝,莫爾奈爾逐漸被世人淡忘了,但墨西哥警方卻一直沒有放棄努力。他們認為自己有義務查明莫爾奈爾的真實身份,進而查明究竟誰是暗殺托洛茨基的元凶。


在莫爾奈爾進入監獄的第10個年頭,墨西哥警方的調查工作終於有了突破性進展。全權負責調查這一謀殺事件的查羅斯警官,在歷經艱辛之後,通過國際組織的協作,從西班牙的巴塞羅娜搞到了當年莫爾奈爾留下的指紋,並確認這一指紋與莫爾奈爾的指紋完全一致。通過這一指紋,警方找到了莫爾奈爾的生父---西班牙貴族巴卜羅,並向他提供了莫爾奈爾當年的照片。老人立即認出,這就是他的兒子拉蒙.米爾卡達雅!


至此,案情終於水落石出了。原來莫爾奈爾是西班牙人,他的真實姓名叫拉蒙!


拉蒙,西班牙共產黨員,西班牙內戰時期曾在共產黨軍隊中任政治教官……隨後,通過拉蒙的父親,警方又查明瞭拉蒙的幕後指使人---拉蒙的母親卡莉達雅。


卡莉達雅1892年生於西班牙殖民地古巴,後來與其父母雙親回西班牙巴塞羅那定居,18歲時嫁給巴卜羅.米爾卡達雅。兩家門當戶對。但年輕貌美又多才多藝的卡莉達雅卻不甘心過這種平凡安定的家庭生活,極高的政治熱情使她很快投身到西班牙國內革命運動中去了。此後,她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與家庭決裂,成了一個堅定的共產主義者,並受到了克里姆林宮方面共產國際的重視。


生長在這樣一個充滿政治熱情的家庭裡,拉蒙從小就熱愛母親,嫌棄父親的守舊。從學生時代起,拉蒙就開始走上革命道路。西班牙內戰時,母子二人併肩戰鬥,並成為反對佛郎哥政府的主要戰將。


六、暗殺真相


當托洛茨基來到墨西哥後,卡莉達雅受蘇聯內務人民委員會委派,秘密潛入墨西哥,負責調查托洛茨基的一舉一動。此後,隨著蘇聯國內形勢的發展,斯大林決定盡快除掉托洛茨基,並委派蘇聯內務部考托夫將軍負責此事。共同的使命使卡莉達雅與考托夫結成摯友,進而又發展成熱戀關係,並公開同居。1940年5月24日對托洛茨基住宅的突襲,就是考托夫和卡莉達雅的一次失敗「傑作」。


那次暗殺失敗後,斯大林極為震怒。為了向克里姆林宮交一份成功答卷,他們再次進行密謀,並選定了拉蒙去執行這一任務。


按考托夫和卡莉達雅的計畫,拉蒙在砍死托洛茨基之後,應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悄悄撤離。當時托洛茨基住宅外正停著兩輛引擎已發動的轎車,兩輛車內分別坐著卡莉達雅和考托夫。拉蒙出來後,立即就上車飛馳而去。另外,假如拉蒙行刺後被發覺,兩輛車則迅速衝進去營救,而拉蒙則持槍外沖---這正是當時拉蒙口袋裡放手槍的原因。接應成功之後,他們將立即趕往機場,機場已為他們配備了一架直升機……


但事態的發展卻出乎意料,當卡莉達雅和考托夫聽到警報聲後,墨西哥警方衛隊已經衝了進去。因此他們得出一個結論,拉蒙肯定是衝不出來了。於是他們才駕車而去。拉蒙在茫然不知所措的狀態中被捕的結局,肯定也是他們所料不及的。


整個謀殺事件到此真相大白。拉蒙在獄中一直堅稱他是比利時人以及是莫爾奈爾的原因,主要就是因幕後指使人之一就是他親愛的母親,他只能咬緊牙關拒不供認實情!


摘自《超級刺客:20世紀政治謀殺追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