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軍事王國的真實藍圖

作者:軍民 發表:2003-11-0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 1、神五飛天, 江綿恆露一小臉

近一段時間,有關江澤民政治失勢的傳聞在網上沸沸揚揚。然而,以筆者的判斷,這一切都是江澤民的緩兵之計,江澤民在經濟,司法等等權力領域固然局部失利,在全局上江澤民實際仍然手握重權,並且有條不紊地按照自已的政治軍事藍圖在政治局內外野蠻施工。在江胡政治權鬥中,江會改變以往的全面進攻,轉為重點防禦,苦心經營了十四年的軍隊,則是江澤民防禦重點。

神五飛天之時,世人都對江澤民的不出鏡感到欣慰,網上一副對聯代表了許多中國人的心願:神州五成功升太空,江澤民含笑赴酒泉,橫批:二喜臨門。

然而,精明的江澤民沒有赴酒泉,反而藉機讓自已的大兒子江綿恆以神五項目領導人的身份,高調曝光出鏡。於是海內外輿論又是風向大轉,以為江澤民要培養「林立果」第二。顯然,這也是小看了江澤民的政治智力。

江澤民知道,如果讓江綿恆,綿康之流,出任軍委副主席之職,那純對是一劑政治猛藥,猛到足以讓江家幫的政治生命在一個晚上歸西,崇尚「悶聲發大財」的江澤民,絕不會輕易犯袁世凱登基式的衝動。

但是,長子綿恆,次子綿康都已經公開半公開地進入軍界,職位都是副部級,江綿康官拜少將之職,江十幾年來又已撤換提撥了數以百計的將軍,這一次次大換血,是要將軍隊打造成一個江家獨立王國,針插不進,水潑不進,以保障江家後代的幸福,顯然是江的暨定方針。問題是,在江澤民之後,誰才能成為江家幫在軍中的領軍人物呢?

2、虛晃一槍, 曾慶紅竟是替身

近幾個月,有關曾慶紅要出任軍委副主席的傳聞出現在網上。如果曾慶紅真的出任了軍委副主席,倒也符合權力邏輯,因為要將軍隊打造成可以平行於胡溫政治局,獨立於黨中央的強勢集團,這個領軍人物必然要有足夠強大的政治資本,盤根錯節的官場人脈支撐,才談得上與黨中央分庭抗禮。

曾慶紅的確有這個資本。但曾慶紅不再是江澤民信得過的人了,雖然曾慶紅還到處宣稱「我代表江澤民主席」。江澤民只是利用曾慶紅虛晃一槍,吸引政治對手的攻擊彈藥,以掩護江的真實人選走上台面,繼承江澤民的軍權大棒。精明強健的曾慶紅,斷沒想到自已也會成為這種政治犧牲品。

那麼,誰才是江澤民心中的真正接棒人選呢?

3、 政治催肥, 小布希被當藥使

曹剛川訪美前,中方強烈要求美國總統布希中抽身接見,雙方居然為這樣的小事出現外交僵持,最後,布希不得不屈服於中方強大的,也是莫名其妙的壓力,在百忙中抽身到萊斯的辦公室,見了這個在中共軍委中排名第四的人物。五分鐘,新華社立即將布希非正式的5分鐘的見面,升格為正式見面,在國內大加渲染報導。

曹剛川在89年7月以前,職位只是總參裝備部副部長,相當於副廳級,在龐大的中共黨國官場,守住總參裝備部肥缺的曹固然是只碩鼠,但終究是鼠輩,難有大作為。 是江澤民改變了曹的命運。

江顯然垂青於曹的六年蘇聯留學經歷,收為親信。 在六四後江澤民升任總書記,不出二個月,曹就被提撥,到92年就升到總參謀長的要職,在和平年代,總參的差位顯然還不夠江家的經濟胃口,98年,江以國委科工委為基礎,將原總參與總後的裝備部合併進來,提格為總裝備部,讓曹任總裝備部長,牢牢把住軍中第一肥缺。十六大後曹剛川進入政治局,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兼任國防部長。

作為江澤民一心要快速栽培的軍隊接班人,曹剛川對江自然是感恩戴德,十幾年來任過總參謀長,總裝備部長兩個要職,曹在軍中的人脈也已成型了。但曹剛川最大的缺點是沒有政治名望,雖然可能在江澤民力保下順利接手軍權,但江澤民去後,胡溫同樣可以輕易將這個沒有名望江家小走狗拿下。於是,如何給曹剛川多打一點政治激素,政治催肥,就成為江家幫的急務。

曹剛川在中央軍委排名在江,胡與郭伯雄三人之後,但今年八一建軍節晚宴,江澤民托病不出席,又藉故將胡,郭也拖著不出席,由曹剛川獨力主持這場離奇的晚宴。江要藉此機會,讓全國全世界都知道,在他之後,曹剛川將統管軍中全局。只是江的動作實在太突兀,全世界的政評分析,都從中讀出了中共高層權鬥更加劇烈的信息,卻沒有人讀出江澤民要曹剛川接管軍權的主信息,真可謂將酒桌拍遍,無人會,江郎意!

在這個中共政局權爭背景下,傻呵呵的布希,被江澤民推進政治針筒當激素用,就是理所當然的情節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