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李長春率先出鏡 江澤民從「井岡山」殺回來了

發表:2003-11-1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11月17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今天參觀了井岡山精神大型展覽,強調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李長春首先提到「江澤民」說:「江澤民同志曾深刻指出,井岡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堅定信念、艱苦奮鬥……依靠群眾、勇於勝利。」「講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就是要……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李長春然後提到「胡錦濤」說: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落實「兩個務必」」,「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最近網上風傳北京高層接連秘密開會,而且會議氣氛緊張。而最近幾日北京高層動靜杳然,跡象顯得反常,為傳聞增加了不少可信度。

然而,在北京高層沉寂近一週後,江澤民親信李長春率先出現在「井岡山精神大型展覽」上,卻是極耐人尋味。

據說,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曾多次在政局發生危機時對一些軍頭講話要重上「井岡山」。而上述從李長春口中說出的江澤民的話,似有被逼上「井岡山」後,經過一番「堅定信念、艱苦奮鬥」,「依靠眾親信」又重新殺回來了的意思。

無論如何,李長春不是軍人,因此從李長春今天「江前胡後」的提法,不難做出判斷,在近一週的高層秘密會議上,經過一番緊張激烈的較量,胡錦濤雖保住了總書記的職位,但江澤民卻暫居上風。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