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溫家寶又是台獨推手

發表:2003-11-30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中國政府理智告訴自己,不要介入臺灣的選舉,但是中國總理溫家寶還是重蹈朱鎔基的覆轍,向臺灣警告:「中國人民會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的統一」。四年前朱總理錯了,現在溫總理,還是錯了!

中國從來沒有民主的環境,無法理解香港區議會改選和臺灣公投及新憲的意義。公投新憲只是臺灣人民落實實踐其政治權利,這是人權、民主的過程,而非結果,公投和新憲不必然和台獨劃上等號。中國領導人太不懂臺灣民心,陳水扁、李登輝都只是隊伍前的號手,真正扯開臺灣和中國臍帶,將臺灣推向分離的是中國領導人。

兩岸互動的歷史中,臺灣人民只有不愉快,沒有什麼快樂的經驗。中國領導人要自問,中國是否曾經創造過兩岸統一的有效誘因?中國在外交上的打壓窒息戰術,中國持續部署飛彈瞄準臺灣,不斷地文攻武嚇。中國在SARS傳染期間,隱瞞不合作的作風,臺灣需要WHO協助時,中國阻撓臺灣參與WHO活動,還說「誰理你們!」。即使在經濟領域的WTO,中國仍不停施壓降低臺灣地位。臺灣推動小三通,中國抵制,臺灣要推動貨運直航,中國拒絕協商,把臺灣的善意當耳邊風。數十萬台商成為中國經濟的發動主力,他們卻得成為中國政府和人民眼中待宰肥羊,台商和臺灣人民當然無法認同。

瀕臨離婚的夫婦,丈夫恐嚇妻子:「如果離婚,我就殺了你」,結果妻子跑得更遠,更快。兩岸的關係也是如此,中國誤認壓力可促成破鏡重圓,結果適得其反。中國其實無需「付出一切的代價」阻止臺灣步向獨立,中國只要改變觀念,尊重臺灣目前獨立主權的地位,讓臺灣有自由的空間,撤除兩岸的飛彈,讓兩岸人民自由交往,發現彼此優點和共通點,建立感情的新基礎。過去恩怨俱往矣!兩岸重新對等交往,說不定兩岸會自然結合為一;至少分手時,不會留下太難看的局面。(作者林文政,資深新聞工作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