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歲末烽煙再起 曾慶紅策動圍攻溫家寶 江家班「年終戰役」終失敗

作者:靜觀 發表:2003-12-06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胡溫」上臺一年的表現,輿論有不同評價。鑒於中共獨裁體制的黑箱作業,特別是這種政治之翻雲覆雨,以及中共之信用度為零,人們對中國政局之分析和估計,幾乎沒一例是成功的。

許多人從愛護這個國家出發,雖然對當政者所寄託的良好願望屢次破滅,但卻「衣帶漸寬終不悔」,每當新人上臺,還是寄以新的期望。「胡溫新政」的稱號,就是在這種善良的願望驅使下被人們叫出來的。事實上被稱為「胡溫新政」的那些舉措,迄今沒有一件真正能夠稱得上 「政治改革」的,而只不過是為了鞏固一黨專政出臺一些緩解社會矛盾的措施罷了。所以不少論者根本不屑於使用「胡溫新政」這個概念,並批評對胡溫體制心存幻想的人們。

但即使如此,「胡溫」的某些舉措,如限制幹部親屬承包工程和土地開發,取消幹部公費度假,對幹部出國考察招商等活動予以限制等等,都觸犯了高級幹部的特權,遭到特權階級和保守勢力的強烈反對。各地地方黨政領導抵制「胡溫」的一個重要手段,是把皮球踢給中央,紛紛向中央「報告」「請示」,要求中央給「解圍」,「減壓」,「給指示」。十月下旬至十一 月中旬,平均每天有這類請示報告二十五六次。最多的幾天達五十多次,連股市下跌都要求中央給辦法。更嚴重的是聲稱胡溫的措施「使黨委政府遇到空前大阻力」,「出現和遇到了新問題」「部門承受政治、社會壓力」,「幹部普遍發生情緒低落,有不少人打退堂鼓」。有的省市領導人竟然以集體「引咎辭職」來要挾中央。

每年十一月,中共各級黨政機關照例進行年終總結。據最新一期爭鳴雜誌消息,今年的年終總結,被江家班子利用,作為向「胡溫」發動全國規模進攻的一場戰役。曾慶紅操控各地的保守派,特別是他早已在換屆中安插好的江家班子人馬,放肆攻擊胡溫的各種舉措,提出一系列反對意見和各種責難。為了打好這場戰役,曾慶紅違反組織原則,私自分三批召集十九個省市的黨政負責人到北京開會,由他直接動員;「問題要擺出」,「意見要提出」,「想法要講出」,「牢騷要發出」,其實是組織地方黨政負責人向胡溫體制開炮,特別是集中火力圍攻總理溫家寶。

在曾慶紅的操控下,這三次座談會以溫家寶為目標,共提出一千二百多條意見。曾慶紅主持中央書記處把這些意見整理成一個文件,名為「地方報告、座談工作紀要」,準備下發,以便造成一個全國普遍反對胡溫的局面。

很明顯,曾慶紅此舉企圖將溫家寶「醜化」為遭到全國反對的國家行政首腦,他這個總理的頭銜即使能夠保住,在政治上也很難抬起頭來了;進而架空胡錦濤,使他成為一個空有其名的國家主席和管不了書記處的總書記,唯一能與他搭配的國務院總理如果在政治上被打下去,他便完全成為孤家寡人了。

這真是江家班子一著「妙棋」。

江家班利用「年終總結」發起的這一波攻勢,目標是集中打擊溫家寶。曾慶紅策劃的三次地方黨政領導人座談會,都是向國務院和溫家寶發難。他們指控溫家寶的問題如下:

(一)中央領導(指溫家寶)更改地方的安排,到下面考察、訪問,使地方工作壓力加大,給保衛工作帶來困擾;

(二)中央領導(指溫家寶)講話,被社會團體、職工等斷章取義、引用,來抗拒地方政府;

(三)推行新政策、新措施太突然、太快,使地方政府工作處於被動、混亂、無政府狀態:

(四)職工打著紅旗(指中央政策、文件)和黨委、政府對著幹,罷工、罷市二 威、遊行,衝擊黨政機關,致使黨委、政府面對管治困難.!

(五)社會各界借各種問題,不區分性質、是非,狀告政府部門及有關幹部(據資料:全國城市告政府部門、司法、公安部門,各類案件,每日平均二千多宗,十月份告黨政部門案的月記錄達八萬五千四百四十多宗),上訪、請願,致使政府部門承受社會、中央兩方面的壓力;

(六)政府國土開發、工程建設項目已處於停滯,待新政策下達;

(七)失業補助和社會保障額提高,使地方財政支出嚴重超支;

(八)中央(指溫家寶)對地方工作的批評指責,不預先打招呼,致使地方工作展開困難,黨政幹部民望普遍低落,承受政治上、精神上、工作上的壓力。

顯然上 些指控都是直接針對「胡溫」的,不過第一步先集中打擊溫家寶。所以曾慶紅操控的這三次地方領導人座談會,是一個「十面埋伏陣」,專把溫家寶困在垓心,集中火力予以打擊,然後再把這場戰役的成果整理成文件發向全國。

除了以上八條之外,他們還把溫家寶到地方考察時對空頭政治的批評言論收集起來予以清算,以便指控溫家寶攻擊江澤民的「講政治」。據悉,北京、山東、遼寧等地的黨政,還搞了胡、溫言行錄,作為揭發批判之用。

曾慶紅將三次座談會的一千二百多條的「意見」整理後,搞了個名為「地方報告、座談工作紀要」,報請中央政治局審核,還建議:為了「加強黨內政治民主、政治文明、活躍政治氣氛」,將該「紀要」以中共中央辦公廳、中組部、中宣部的名義,下發至省部級黨委。

但是這份專整溫家寶的「專案材料」卻在政治局碰了壁。中央政治局在審核該「紀要」時,僅有八人批上「同意」、「好」,而大多數委員則批上了「不宜」、「建議不妥」、「反對」。軍方的二名政治局委員郭伯雄、曹剛川也批上了「反對」。這
使曾慶紅大感意外。

黨內「老同志」,喬石、朱鎔基、李瑞環、尉健行等,都一眼看穿了曾慶紅的陰謀,並且予以嚴厲譴責。

喬石的批示:搞「紀要」的,是貫徹、實踐三個代表思想,還是背叛、踐踏三個代表思想?

朱鎔基的批示:「紀要」本身就有問題,如以中央文件下達,會製造問題,不嚴肅。

李瑞環的批示:把「紀要」作為文件,是政治上的錯誤,是不應發生的錯誤。

尉健行的批示:有鬼工誰搞的「紀要」!黨紀呢!

目前,江家班子精心策劃的這場鬧劇暫時收場了。站在曾慶紅後面的那個人沒有露面一個「內侍」出身的丑角膽敢發動這麼大的一場戰役?沒有主子的點頭行嗎?

十六大鑄就了這個不倫不類的中國高層權力結構,一個在黨內和國家領導系列裡沒有任何身份的人,居然是軍隊的最高統帥。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席居然成了這個人的下手,古今中外,有哪個國家的最高權力結構是這種畸形怪胎?

「天無二日,民無二君。」然而中國就有兩個「君」,這個國家能安定嗎?

那個該退的「君」賴著不退,而且要讓自己的內侍把實權都抓過來,這就是十六大以後中國高層內鬥的不斷的根本原因。今年這個「年終回合」算是過去了。但是「慶父不死,魯難未已」,以後還不知有多少大打出手的「回合」等著上演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