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多少隻放生鳥?

發表:2003-12-13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東南亞和亞洲佛教國家中,一些觀光廟宇的門口,總會出現一種賣『放生鳥』的小販。

觀光客只要付出一點錢,就可以買下籠中的鳥『放生』,等到觀光客離開之後,小販再將鳥捉回籠仔裡,賣給下一個不知情的好心『觀光客』,如此反覆為之,賺取暴利。

有些鳥兒被『放生』後根本飛不遠,有些『聰明的鳥』則根本不願逃生,因為他們知道遲早還是被捉回去的,何況它已經沒有了野外求生的能力,何不乾脆回到籠仔裡呢?有些遊客是明白這個小販的『詭計』的,但是為了滿足遊客做善士的心理安慰,還是大方的『施舍』愛心。

廟裡的和尚最清楚小販的把戲。

我質問廟的住持,這是『綁架勒索』,佛祖為何容許這樣的事情,在廟前面發生?住持告訴我;佛祖是在警惕世人,你若是存下善念,就有人綁架你的善念,你若存有親情,就有人勒索你的『親情』。

民主自由人士看到這樣的情形非常痛心,但卻是無可奈何。劉荻被釋放了,另一隻鳥杜導斌卻又被關進去了,就這樣反覆的被當作敲詐勒索的『放生鳥』。有識之士如劉水寫出了這種情形,他們總是對現狀無奈,但我感覺這些民主自由的『鳥』,恐懼的只是自己可能是下一個『放生鳥』,一旦輪到它進入籠仔,它會馴服的再回到籠仔中。

畢竟不僅當局對網路的民主菁英是這樣的方式對待,對一些代表人物也是這樣的,例如劉曉慶、孫大午等中產階級也是如此,就連為弱勢者辯護的上海鄭恩寵律師,也要先以『泄密罪』判刑入獄,等到各地圈地完成,房價『合理』被炒高後,再通過法律『開恩』平反,上訪不成憤而自殺的也不放過,葉國強的例子就是要你暫時『不準死』,等到配套的圈地『政策』階段實驗完成落實,再歸還『人質』〔你死
的權利〕,看誰還『上訪鬧事』。

農民,對土地有著天生濃厚的感情依戀,所以,他們至死不悟,『土地』事實已經被綁架。

這樣的綁架事件,源自於『西安事變』時期,當時被放生的鳥是蔣介石。西方人天真的和他談人權及言論自由,這樣又開始了另一個綁架的『新遊戲時代』。

當六四難民問題出現時,他問美國總統,你需要多少難民?
當出現異議份子的人權問題時,他又問,你需要幾個人權鬥士?
美國這個觀光客永遠是輸家嗎?

深圳開放後,臺港兩地商人,首先發現中國這個無限廉價勞工的工廠。
工人的數量可以無限供應,工人的工資永遠是必勝的籌碼。
你需要多少勞工?他還是同樣的一句話。

美國資本主義強大的背景,包括對中東石油的控制。
資本主義強大的象徵,是摩天大樓和空中的豪華勞斯萊斯轎車─波音巨無霸客機。

從柏林奧運會,以色列運動員被集體屠殺開始,繼世界各地各種自殺攻擊後,賓拉登綁架四架客機去撞擊紐約世界貿易大樓,美國徹底醒悟恐怖份子的心態是玉石俱焚。

布希悍然的出兵阿富汗及尹拉克,許多國家為掩飾石油合約和武器供應,紛紛發動反戰遊說,這時候北朝鮮明白的公開擁核的立場,等於說,你到底需要幾個流氓國家?

請問你,你愛國嗎?你需要幾個國?我們這裡有大國小國,老國少國,父國母國以及最貴的祖國?別的地方買不到的。

當網路上各種放生行動展開時,他說,你們需要多少隻鳥?
你,是不是一隻奇貨可居的鳥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