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法輪功將江澤民告到歐洲人權法庭

發表:2003-12-18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12月16日報導,一些有比利時國籍和長期以來定居比利時的法輪功學員最近向歐洲人權法庭提起上訴,懇請該法庭受理他們對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訴訟案。

報導說,歐洲人權法庭是歐洲委員會下屬的司法仲裁機構,設在法國斯特拉斯堡。今年早些時候,法輪功組織曾經向比利時法庭提起訴訟,狀告江因迫害法輪功而犯有反人類罪,但是今年7月,比利時對有關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的法律作了修改,新版法律比原先嚴格,除了規定只有比利時公民和長期定居在比利時的人才能提起此類訴訟,還規定訴訟程序必須受國際社會相關準則的約束。根據修改後的法律,比利時法庭在10月撤銷了針對江的訴訟案。法輪功學員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向歐洲人權法庭提起上訴的。

那麼,目前社會各界從各自的專門角度對法輪功學員提起的法律訴訟是如何理解的呢?

據報導,美國馬里蘭大學法學教授邱宏達解釋說,歐洲人權法庭是上訴法庭,是根據歐洲人權公約設立的法庭,它是一定要在本國最高法院終結審判還不能得到正義的話,才能向歐洲人權法庭提出上訴。

報導說,邱教授批評對法輪功的鎮壓是「不智之舉」。他說,江主政期間所通過的反邪教法,對於先此成立的法輪功沒有「溯及既往」的效力。

報導說,美國西東大學教授楊力宇說,法輪功訴諸法律是一種策略,目的是喚起世人對法輪功處境的關注。

路透社援引法輪功組織比利時分部的聲明說,法輪功「通過司法程序,要求得到在法庭上揭露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追究被告的法律責任的權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