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江澤民的「倒霉年」

發表:2003-12-23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對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江澤民來說,可說是麻煩多多。不少和江澤民有關的人以至他曾長年工作的根據地上海市,都惹上了一些不利傳聞。

這批在2003年遇上不利傳言的人,可謂形形式式,由高層至基層幹部以至不是幹部的都有。他們包括據傳是江澤民的堂弟江澤仁、江澤民上海的舊部,國務委員陳至立、江澤民「三個代表」典型人物的劉保忠等。

據臺灣媒體披露,臺灣商人楊承喜夫婦最近因為一宗涉及15億台幣的詐騙案而被調查;據稱楊承喜曾以江澤仁的題字和合照作招徠,獲得受害人的信任。對於江澤仁的身份,有媒體指是江澤民弟弟,也有傳媒指是江澤民堂弟。有中國媒體指江澤仁是「復旦大學著名教授」。

曾經多年和江澤民共事並不斷有蜚聞傳出的陳至立,最近也飽受「教育腐敗」的問題困擾。據新華社報導,光是廣西已經查出自2002年春季開學以來全區教育亂收費超過1.08億元人民幣。

陳至立在1998至2003年任職教育部長,現在是分管全國教育工作的國務委員;據說教育腐敗問題和陳至立任內的教育政策有關。也許是由於陳至立感受到不少壓力,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在11月4日在北京會見出席第十五次全軍院校會議代表時,特別拉了陳至立一同亮相,並通過新華社發放了官式照片。

由於陳至立一般不出席軍方活動,雖說這次全軍院校會議和教育有關,但江澤民這遍和陳至立同臺出席活動,依然令人聯想到江澤民也曾在1999年9月18日刻意「考察北京城市建設工作」,和當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同時出席公開活動。由於賈慶林當時也被「遠華特大走私案」傳聞困擾,當時外界也認為江以和賈一同亮相「挺賈」。

另外,作為江澤民「三個代表」中「優秀鄉鎮領導幹部」的吉林省搜登站鎮黨委書記劉保忠,同樣惹上不利傳聞。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在11月20日表示:吉林市金鎮因非法賣血,已有62人成為愛滋病帶菌者,目前該鎮急需進行控制措施,但由於鎮黨委書記劉保忠是江澤民親自表揚紅人,故吉林領導一直隱瞞這次事件。

除了這些傳聞困擾一些和江澤民有關的人外,江澤民曾經任職市長和書記的上海市,同樣也在2003年遭不利消息困擾。事緣年初中國中央政府發現地方非法審批土地問題嚴,總理溫家寶下令,從8月8日起開始對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土地市場秩序治理整頓工作進行督查;中央督查組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上海,但在11月29日公布的全國反圈地調查結果,竟然對上海的情況隻字不提。

事實上,中國傳媒一直對上海的土地審批問題有所質疑。早在3月11日,《經濟觀察報》發了一則新聞指:"目前,上海市的土地資源已經所剩無幾"。報導提到:「一塊1000萬的地,只要付100萬就可以一直拖著,因為鎮政府可以通過拖延土地使用證、房屋建設證等辦法將正式拿到土地的時間往後推,直到找到真正的開發商」。《南方日報》在11月30日有報導指:「這些年土地違法大案要案多次發生,但真正受到查處的政府官員寥寥無幾,甚至出現'明受批評,暗得實惠'的怪現象。」

當然,上海市在2003年也不幸地和「周正毅案」扯上了關係。上海商人周正毅因為涉及金融許騙在年中被拘查。有傳聞指周正毅和不少上海銀行家以至領導都有不少交往;同時,一群上海拆遷戶指周正毅在發展物業時拖欠賠償,但他們多次投訴上訪都未獲滿意回覆。奇怪的是,為上海拆遷戶打官司的律師鄭恩寵,竟給上海市當局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名判刑三年。鄭案的判決引起中國傳媒的關注,《中國經濟時報》在11月26日發表文章,批評上海當局將鄭恩寵和其他拆遷戶打成「泄露國家機密」久缺法律依據。但鄭恩寵的上訴被駁,維持三年原判。

這些事件仍在發展,已使江澤民的民望跌至谷底。展望2004年,對於江澤民是怎樣的一年,讓我們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