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最近犯的錯

作者:鄂新 發表:2004-01-05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七一香港120萬人大遊行。今年元旦,香港十萬人的大遊行,香港市民將代表民意心聲的各色絲帶繫在香港政府總部的鐵門上,以平和的方式向政府表達了香港市民對政府的要求。希望政府能夠聽取民意,進行政改,改善民生。同時也希望能夠懲治中國政府高層的腐敗罪惡。香港電視新聞在中國內地被當局掐斷。

元旦遊行中的一個標語上寫道:迎接2004年復甦,衰退是:當你的鄰居失業......,蕭條是:當你自己失業......,復甦是:當董建華失業......

可見被北京欽命的董建華是多麼不得人心,它和民主憲政南轅北轍。他們的「治港理念」「施政作風」都是中共遺傳下來的。 從香港回歸到現在,香港的立法會和區議會只有不足半數的議員是由一人一票普選產生,而以董建華為首的特區行政長官和他委任的行政會議不必對香港人民負責,香港人民也無權取捨他們;香港的立法會也無法真正制衡他們,因為他們的權力來源於北京。怪不得港民說,只有當董建華下臺時香港經濟才能復甦。

今天新華網頭版頭條是《任何外國政府休想干預香港事務》,新聞打開後題目是《外交部:中國反對任何外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說是「任何外國政府」,其實指的是美帝國主義。

報導說:新華網北京1月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孔泉4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中國政府反對任何外國政府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這裡說的很明確,發表看法也不行,也屬於干預香港事務。

報導說:有記者問,你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月3日稱香港應進行選舉改革、普選和持續民主化有何評論?孔泉回答說,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以任何形式進行干預。

他說,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制發展,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關注,原則立場也是明確的,即香港特區的政治體制必須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從香港的實際情況出發,循序漸進地發展。

他指出,美國政府多次表示支持中國政府對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無意干涉中國的內政。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諾,停止任何有損香港穩定與繁榮的言行。

中共的要求是嚴格的,說任何不支持中共獨裁的話都是「損害穩定與繁榮」的。

據說,李肇星最近又犯了錯誤。他讓外交部發言人要求美國停止任何有損香港穩定與繁榮的言論的同時,卻泄露了中共在美國不但有言論還有翻跟頭打把式的事:江澤民指示他給中國駐美大使館專設一個新部門,內有專業人員26名,專門負責對付美方官員,特別是給美國會議員施加影響,讓他們從內部加強為江澤民訴訟案說話的力量。最糟糕的是,連此部門的負責人是江澤民時代重要智囊蘇格都交代得一清二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