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 胡錦濤真的反腐敗嗎?

發表:2004-01-1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貼一篇有關2004年元月14日濟南千人靜坐市委、省委大院報導,是國內官方媒體中華網上刊登的。

胡錦濤上臺一年多了,究竟對這個事件持何種態度,值得人們玩味!

胡錦濤口口聲聲說他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毛澤東說過:「現在,有這樣一些人,好像得了天下,就高枕無憂了,可以橫行霸道了。這樣的人,群眾反對他,打石頭,打鋤頭,我看是該當,我最歡迎。」(1)胡錦濤,你意下如何?又是派武警去彈壓?派警察去抓人?除了這個辦法外,我看你好像也沒有別的本事。

你捶胸頓足信誓旦旦說是要堅決反腐敗,發現一個堅決查處一個。你連江老大和九大常委的個人財產,家庭狀況,都不敢如實公布,從何談起監督?反什麼腐敗?去年12月下旬以來,連續幾次江老大和你們九大常委看了好幾場白戲,不掏自己一分錢荷包,白揩公家的油,自家帶頭腐敗,嗚呼!其身不正其令不行!反什麼腐敗!

2004/1/17

(1)毛澤東:「在中國共產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毛澤東選集》第五卷,第325頁,人民出版社,1977年。

濟南千人靜坐市委、省委大院──四千七百萬究竟哪裡去了?
http://bbs.china.com/news/html/board_668_post/29716/102432.html#102432

2004年1月13日上午點,山東省會濟南街頭,出現了一支身穿工作服的三百人的隊伍,手舉「萬人維權簽名」浩浩蕩蕩奔向市委大院,人們不禁驚呼:中國又開始遊行的年代了!

這些人是濟南一國有企業試金集團(原試驗機廠)的在職職工。原來,是去年8月份國有企業改民營後托欠職工4700萬經濟補償金,而這筆款子卻莫名其妙地不知去向,是被企業挪用,還是被某些領導揣進了個人腰包?工人不得而知,領導不圓其詞,於是出現了罷工停產,先是大規模在市委靜坐,轉而又靜坐省委的混亂情景。

濟南試金集團是一家有50年歷史的國有控股企業,是國家研製、生產大型精密儀器設備的重點骨幹企業,也是國內最大的試驗機製造基地。形成了試驗機、泵業和調味品三個產業,擁有資產總額2.8億元,佔地面積21.2萬平方米,連續十五年保持了行業排頭兵地位。

是一個擁有職工2564人,營業總收入過億元,具有國內外先進技術水平,能生產大型的、精密的、高科技測試設備儀器的,多元化、規模化經營的大型集團公司。

8月28日,經過一年的談判,中關村著名的民營企業時代集團遠赴山東收購了當地的大型國有企業濟南試金集團的全部國有股對應的經營性資產6831萬元,並全部接納了試金集團的1700名在崗職工和900名內退職工。時代集團創立於1984年,是北京中關村一家民營高科技企業,主導產品為檢測儀器、焊接設備等,在國內有20家銷售型全資子公司,在海外有多家子公司,還控股一家上市公司(時代科技)。該企業曾榮獲中國高新技術百強企業、北京市經濟百強企業等稱號。

2003年8月28日下午4時整,北京時代集團與濟南試金集團重組簽字儀式在舜耕山莊隆重舉行。此次簽字儀式由市機電國資公司主辦,試金集團協辦。共有17家新聞媒體到會關注並及時進行了播放和報導。

為加快公司整體的快速發展,公司董事會決定對公司產業布局和投資關係進行調整,組建成立時代試金集團,集團具有四個產業主體:濟南試金集團有限公司、濟南時代試金儀器有限公司、濟南德馨齋食品有限公司、濟南試金物業有限公司。彭偉民任集團主席,王小蘭、高愛標任集團副主席。

資產後,還有8735萬元經營性資產,其中職工股佔21.8%,國有股佔78.2%,國有股對應6831萬元。時代一次性買斷全部國有股權,同時接收試金的全部職工後,企業的名字卻暫時不會變更。

「這裡面並不存在國有資產流失問題。」具體運作此次重組的濟南市機構電子國有資產經營公司副總汲佩德說:「時代集團除這次一次性拿出800萬元以外,還要在以後向政府部門交納土地出讓金1527.1萬元。「時代」承接了試金集團的全部職工,試金集團的職工由國有企業的職工變為民營企業的職工,為了保障職工的權益,「時代」還要通過各種形式付給在職職工就業壓力經濟補償金及離退休人員負擔費共4199萬元。」

2003年11月30日,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規範國有企業改制工作意見》的通知中第七條:轉讓國有產權的價款優先用於支付解除勞動合同職工的經濟補償金和移交社會保障機構管理職工的社會保險費,以及償還拖欠職工的債務和企業欠繳的社會保險費,剩餘價款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關於解除勞動關係的補償標準,北京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也出臺明確規定:計發職工經濟補償金時,以職工解除勞動合同前12個月的月平均工資計發經濟補償金,職工本人解除勞動合同前12個月的月平均工資低於企業上年月平均工資的,按企業上年月平均工資計發;但職工月平均工資高於企業月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可按不高於企業月平均工資3倍的標準計發。企業經營者也應按照上述辦法執行。

儘管有章可詢,但試金集團現任老總彭偉民接到總經理高愛標的電話請示後,甩給其兩句話:重組有法可依,工人無理取鬧!

第二天,即1月14日,又有600餘人參與了行動,不僅是工人,也包括數百名技術人員。機器停轉,廠房無人,企業根本處於混亂狀態,工人要給個說法,這時省市領導都彷彿商量過一樣:誰說有這筆錢了?

是呀,善良的工人們不可能懂得具體的法律條文,但是市裡,省裡還有那些身纏萬貫的老總們應該知道這筆錢到底有沒有?到底哪裡去了?

事情還在繼續,不知今年的春節,會有多少人在無奈和欺騙中度過......

集團總部: 濟南市濟微路24號
郵  編: 250022
電  話:(0531)7968806
傳  真:(0531)796416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