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嘆胡錦濤

發表:2004-01-26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兩名在天安門自殺未遂的小老百姓被判刑,人們該能看清胡溫政權的真實嘴臉了。無論是「新三民主義」也罷,「群眾利益無小事」也罷,其實不過是政客們的「作秀」,幌子下隱藏的究竟是些什麼東西,只能通過其行為來判斷。

自殺招來「眾多人圍觀」演繹成「尋釁滋事、擾亂社會秩序」罪,這對胡溫的所謂「親民」作了最好的註釋。造成「眾多人圍觀」的情形可謂多矣:高官出巡,前呼後擁,警車開道,一路通而千路堵,這算不算是「擾亂社會秩序」?車輛碰撞,乞丐討錢,募捐推銷,街頭演藝,等等等等,均能造成「眾多人圍觀」。如果按照造成「眾多人圍觀」就構成「擾亂社會秩序罪」的邏輯,中國的監獄恐怕早就擠破了。最好是命令人大制定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自殺法」,嚴格界定自殺的場所,並給那些活不下去的人們指出一條死路。他們死不足惜,丟了政客們的面子可不好看。

將自殺者送上法庭,這是連毛澤東時代都未曾嘗試的手段。偽裝雖然是一種需要,卻也是一種痛苦,苦在面孔和手段的不兼容性,使他們不得不表演著兩性人的角色,抽象的偽善與具體的殘忍構成了新一代領導的另類特色。這是一個暗淡的信號──中國人的不幸還要繼續下去,而且會面臨更多的苦難。

胡錦濤上臺伊始,由於厭江情結的作用,網路上下一疊連聲地為之叫好,人們只不過借「熱胡」來「冷江」,顯示對江澤民的厭惡罷了。也不排除有一幫御用網民專業捧場。

胡錦濤上任伊始,就跑到西柏坡重提「兩個務必」,又有人出來大聲叫好,說這是胡錦濤用來抗衡江澤民「三個代表」的殺手鐧,是「出奇制勝,讓老江慌了陣腳」。我卻感到涼了半截,只知道到老祖宗的故紙堆裡去撿破爛的人,能有什麼出息?倡導「兩個務必」的祖師爺毛澤東,集古今騙術之大成,好話說盡,壞事做絕。什麼「兩個務必」,什麼「井岡山精神」,毛澤東曾用這些說教將九億人民帶進了一個既愚且窮的臭泥潭,現在胡錦濤將這些毛家後院的貨底子翻出來晾晾晒晒,輾轉兜售,黔驢技窮矣!為之一嘆。

胡錦濤出訪西方,是對其外交能力的另一次檢驗。胡錦濤在國際舞台上繼續他那小媳婦的姿態,謹小慎微,唯唯諾諾,一副找不到感覺的姿態,以此資材,怎能肩負十四億人口大國之重任?為之二嘆。

江規胡隨,寧左勿右以及向毛思想進一步靠攏,胡錦濤給我們描繪出的是一幅讓人提不起精神的「路線圖」。在這幅路線圖上,沒有任何改變的跡象,他們一邊流著「憂民」的眼淚,一邊打著「親民」的旗號,一邊口稱「群眾利益無小事」,一邊對那些走頭無路被迫自殺的人們舉起了屠刀──因自殺而被治罪,弱勢群體所能選擇的最溫和最終極的抗爭手段都被剝奪了,不僅沒有同情,還要踩上一腳!如果對這些人都失去了憐憫,這個政權還有什麼人性可言?為之三嘆。

最近溫家寶訪美,在紐約接見華僑華人時說:「祖國想念你們,祖國要強大,祖國要和平,祖國要統一」。老天爺!整個兒的計算機程序語言。哪裡有一點人的情感、人的親切?共產黨近親繁殖一場,造就出一代不如一代的接班人,毫無人格魅力,毫無領袖風範,乾巴巴做秀,假惺惺念佛,惡狠狠施政。為之四嘆

那些期待胡錦濤會成為中國的戈爾巴喬夫的人現在應該清醒了,中國人面對著的仍然是一個漫漫的長夜,而且又增加了幾分的寒意。路正長,夜也正長。(動向2004年元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