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領域腐敗嚴重 矛頭直指江系人馬

發表:2004-01-27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伊始,中國媒體的火藥味就十分濃。新華網在1月26日發表一項調查報告,內容直指數項由所謂「江系人馬」主導的領域存在「比較嚴重的腐敗問題」。

中央紀委研究室不久前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建設工程,公安、檢察院、法院,醫療,教育和組織人事,是群眾心目中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比較嚴重的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領域中,不少現時都是由一些和江澤民關係相對密切的官員所主導。象群眾認為問題最嚴重的建設工程領域,有38.54%受訪者認為問題「比較嚴重」,而中國官方較早前也承認,現時工程建設領域累積拖欠民工最少3366億元人民幣,其中絕大部分仍未發還給民工。

建設工程領域,是由中國建設部部長汪光燾主持。汪光燾出生於江澤民曾任職市長書記的上海市,並曾在1980年代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省任職城鄉建設委員會技術科工程師、城鄉建設科科長、副總工程師、副主任等職。

至於群眾認為腐敗問題第二嚴重的公安領域,也有38.53%的受訪者認為公安問題「比較嚴重」。中國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出身石油系統,被視為也是出身中國石油系統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而眾所周知,曾慶紅被視為江的親信。

曾慶紅在1982到1983年任石油部外事局聯絡部工作,並在1983至1984年曆任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聯絡部副經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長,南黃海石油公司黨委書記等職。周永康則在1985年至1988年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黨組成員,並在1988年至1996年獲提拔為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認為醫療領域問題「比較嚴重」的受訪者比例達29.24%;在2003年春,中國非典疫情惡化之時,中央領導在2003年4月20日中國免去原衛生部長張文康職務;而張文康不單是上海人和長期在上海工作,更是江澤民的私人醫生。

認為教育領域問題「比較嚴重」的也達到26.13%。2003年12月16日,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2003年中國治理教育亂收費專項檢查共查出12600多件教育亂收費案件,違規收費金額達21.4億元。

教育領域由中國國務委員陳至立主導,在江澤民在上海時期,陳至立從1984年至1988年上海市科技工作委員會黨委副書記、書記,市委宣傳部部長。1988年至1989年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認為組織人事領域問題「比較嚴重」的達到21.20%。中國的人事組織,當然長期是由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長期追隨江澤民的曾慶紅主導。曾慶紅在1984至 1986年任職上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並在1986至1989年出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曾慶紅又在1999至2002年任中央組織部部長。

中央紀委研究室不久前委託地方紀委和有關統計部門,在北京、黑龍江、河北、江蘇、江西、湖北、廣西、廣東、四川、新疆10個省、區、市開展黨風廉政問卷調查。調查採用隨機抽樣、直接入戶方式,共發放問卷1.2萬份,有效回收率99.85%。

值得注意的是,新華網特別就調查另外發了一篇題為《教育亂收費醫生收紅包 「身邊」腐敗群眾不滿》的文章,針對教育腐敗問題作重點報導。之前新華網在2003年12月8日刊登了一篇文章,直指「教育腐敗千夫所指」。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