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揭露省級機關「七大病症」

發表:2004-02-01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江蘇省省委副書記王壽亭昨天在江蘇省級機關作風建設動員大會上,自行揭露省級機關作風的「七大病症」,批評了省級機關與民爭利、守舊推諉的官僚作風。

據東方網報導,王壽亭在會中提出報告,揭露省級機關作風的七大病症是:

一、戀舊病:因循守舊、不思進取。不認真學習理論,不深入思考問題,不願意深入實際,習慣於老方式、老辦法想問題,辦事安於現狀,缺乏創新主動性,缺乏為基層群眾服務的責任心,缺乏發展服務熱情。

二、推諉病:全局觀念不強、責任意識單薄。想問題、做決策不從有利於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出發,不從有利於人民群眾的利益出發,首先考慮部門利益和個人利益。對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合口味的執行,不合口味的就推諉扯皮、拖著不辦,講條件、打折扣。

三、爭利病:部門本位、與民爭利。為了部門權力和利益,死守不合時宜的規定,該放開的不放開,該變革的不變革;以收費代管理,以罰款抵收入,對基層、對群眾吃拿卡要,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把「行政權力部門化、部門權力利益化」。

四、戀高病:高高在上、脫離群眾。不願深入困難地區、企業和農村調查研究,害怕觸及困難和矛盾,圖清閑,怕麻煩,不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實際問題,「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仍存在。

五、冷漠病:條塊分割、自搞一套。缺少全局觀念和為地方服務意識,片面強調執行規定,對完成管理的任務考慮較多,對地方發展考慮不夠,甚至不管不顧。

六、漂浮病:作風漂浮、工作不實。熱衷開會、發文件、提口號,搞名目繁多的評比達標,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形式主義嚴重;為了所謂的「政績」,報喜不報憂、做表面文章,甚至弄虛作假。

七、享受病,貪圖享受,講究排場。有的熱衷於迎來送往,吃喝應酬;有的鋪張浪費,辦事不講成本;有的盛氣□人,自以為高人一等。

王壽亭批評這些「機關病」,導致一些本來可以做好的事情沒有做好,一些本來應該解決的問題久拖不決,一些本來可以緩解的矛盾得不到緩解。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