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的陰影:就中國首富馬明哲給溫家寶總理的公開信

發表:2004-02-02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溫家寶總理:

  您在就職國家總理時的「就職演說」中有這麼一句話:「......我同時是一個敢於負責任的人!」這句話,擲地有聲,令我們感動不已,記憶猶深。一年來,每每在電視裡看到您在祖國大地走村訪貧,為一個農婦丈夫討工錢的情景,看到您面對百姓深情的目光時,我們心情激動,我們想,這是真正的人民的總理!

  然而有一個陰影始終在我們心頭揮之不去,抹之不掉。這就是在我們平安保險公司大部分A級管理人員,甚至在全國行業裡廣為議論的一件事情:您和平安保險董事長馬明哲的特殊關係。

  議論(1):您的女兒曾經接受了馬總贈送的一幢高級別墅;

  議論(2):前幾年按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不能混業經營,平安保險關於由集團控股的方案一直得不到監管部門的批准,但最後中國保監會還是違背原則按平安上報的方案給批了。曾有媒體評論說:「平安馬明哲通天,可以和法律對抗八年......」

  業內普遍議論說,馬明哲和法律以及監管部門「對抗」的後臺就是您(或是您身邊的秘書)!

  關於這一點,馬明哲並沒有迴避,他在成立集團控股公司前3個月,就讓全國分支機構的老總向B級幹部宣導說:「我們總公司混業經營的方案保監會沒批,但馬總已託人將報告和方案送溫家寶那裡了,估計可以批下來。」後來的事實證明,靈驗了!

  尊敬的溫總理,您當時是國務院副總理,分管農村和金融工作,您是最大的實權者呀!

長期以來,這個陰影令我們許多金融。保險界的人士,特別是平安保險公司裡對馬明哲各種嚴重違法犯罪,侵吞國資行為憤恨的員工痛心疾首!

  每每這個陰影在我們腦海裡與您在電視裡令人感動的鏡頭重疊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在痛苦中茫然!

  我們強烈地希祈這個陰影是假的!溫總理,您能幫助我們嗎?就像您關心農婦熊德明那樣?!

  據我們所知,公司裡已經有人將平安馬明哲的犯罪行為得不到查處,以及和您的可能存在的「特殊關係」告訴了國外的記者,有人準備在「人大」以後,由中央電視臺實況轉播的「新聞發布會」上向您提問。我們還是出於對您的尊敬和信賴,將此告訴您,好有個準備。

  我們衷心祈望您能在2004年大力推動您最熟悉的行業----金融-保險業的反腐敗風暴!

  祝您不負民望!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員工
  2004年元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