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 何必臨陣脫逃

發表:2004-02-0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加拿大二月三日的報紙登載,安大略省高等法院缺席審判中國駐加拿大副總領事潘新春,認定潘觸犯誹謗罪,並處以一千加幣的罰金,起因是他稱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屬於「罪惡的邪教」。這是全球首例法輪功學員控告中國外交官員獲勝訴的案例。

法輪功控告中共官員犯有誹謗或酷刑的案例如今已經有二十多起,潘新春誹謗案並非是法輪功勝訴的第一個案例,當然也絕不會是最後一個。早在一年多以前,紐約的曼哈頓地區聯邦法院就缺席判決第一個被法輪功起訴的中共官員趙志飛「非法致死、酷刑和反人類罪」罪名成立。半年以後,舊金山法官以類似罪名判處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和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有罪。

除了江澤民、李嵐清、曾慶紅、羅干、吳官正等政治局常委級別的中共官員之外,現任中國公安部部長周永康、文化部長孫家正、中國國安部、公安部、中央電視臺等,也都在法輪功的起訴之列。其中被起訴次數最多的就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一共有七個國家和地區以對法輪功團體的「群體滅絕罪」控告他。

這裡並非是要羅列被起訴的官員,而是想提醒公眾注意一個共同現象──那就是無論中共在國內為鎮壓法輪功羅織了多少罪名,顯得多麼理直氣壯,也不論他們以既無道德正義也無程序正義的所謂「審判」判處了多少法輪功學員有罪,當他們需要面對一個成熟、公正、獨立於他們行政能力控制之外的法庭辯論時,這二十多起起訴案件中的被告中共官員無一例外地臨陣脫逃,不但本人不出庭辯護,甚至也不委託律師對簿公堂。這樣一旦進入正式司法程序後,他們必然面臨的結果就是缺席審判。

這些中共官員選擇裝聾作啞,對於法院傳票置若罔聞,並非是他們認為海外對他們沒有司法管轄權,他們的所作所為早已違反了國際法,在任何一個法治完善的國家他們都難逃公道。事實上,中共為了讓其他國家政府也取締法輪功,發了不少傳真、信件,也打過不少電話給各國的各級政府和議會誣蔑法輪功是「邪教」,甚至對海外法輪功採取跟蹤、竊聽、毆打、盜竊、恐嚇、焚燬汽車等一系列威脅措施,無非是想搞臭法輪功的名譽,限製法輪功的活動。那麼如果中共能對簿公堂而勝訴的話,不是中共在海外最好的「依法打擊」法輪功的手段嗎?

由此可以看出,被告不敢面對法輪功成員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對這場血腥的迫害罪責難逃。趙志飛在得知他收到的是法院傳票後,第一句話就問他是否可以離開美國。在得到肯定答案後,他立刻中止訪問行程,溜之乎也。這些中共官員的逃之夭夭,正好說明他們知道理虧、知道迫害的殘酷,知道被他們折磨致死的人要向他們討回公道,因此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的死亡犯有的不是失察、不是瀆職罪,而是誹謗罪、教唆罪、一級謀殺罪。

早知道今日不得不面對起訴臨陣脫逃,當初何必為了頂戴花翎而唯江澤民馬首是瞻呢?那些還在為江澤民賣命的人,不應該從加拿大的這場起訴案中吸取教訓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