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禁入美國的首批中國官員名單

發表:2004-03-13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設在美國的兩個非政府組織「法輪功之友」和「追查國際」向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委員會、美國國土安全部提交一份詳細報告及首批102人名單,要求美國政府根據美國移民歸化法第212(a)(2)(G)條和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案第3條,禁止或遣返直接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及直系親屬入境美國。

*江、羅、劉、周首當其衝

首批名單共102人,來自中國8省1市,北京市7人、黑龍江11人、吉林23人、遼寧9人、山東10人、河北32人、河南8人、湖北1人、四川1人。河北人數最多,東北三省和山東則官員級別最高。

中央級官員佔7人,包括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劉京、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周永康、 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王茂林、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2001年)袁隱。

*省官集中在東北和山東

省級高官佔33人,主要集中在迫害最嚴重的東北三省和山東省,其中黑龍江5人、吉林省9人、遼寧省8人、山東省10人、湖北省1人。包括原黑龍江省委書記徐有芳、現任省委書記宋法棠、吉林省委書記王雲坤、原遼寧省省長薄熙來、原山東省委書記(1997-2002年11月)吳官正等。

明慧統計資料顯示,至今年2月,已被證實迫害致死的901人中,有358名是東北籍法輪功學員,超過總死亡人數的1/3,其中黑龍江省144人、吉林省 115人、遼寧省99人,居全國第一、二、四。列第三的是山東省,迫害致死人數至少有100人、河北92人、四川(包括重慶) 86人。

*直接凶手:酷吏

送交美國國務院的首批人權惡劣者名單中,除了7位中央高官、33位省級高官,其他62人主要來自各地、市、縣「610」及看守所、勞教系統。如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黑龍江哈爾濱萬家勞教所所長盧振山、原副所長史英白;黑龍江大慶勞教所副所長王永湘、大隊長王中和、王英洲、獄警馮喜;遼寧馬三家勞動教養院女二所所長蘇靜;河南鄭州十八里河勞教所所長武宏儒、副所長周曉紅;河南省第三勞教所所長閆振業、原副所長曲雙才;河北省承德監獄獄長蔡金剛等。

盧振山、史英白是2001年「六二零萬家慘案」的主要、直接責任人,導致3位女學員同一天被迫害致死,四年多來至少有17名法輪功學員死於萬家勞教所酷刑迫害。鄭州十八里河勞教所和河南省第三勞教所則以酷刑「約束衣」而惡名昭著,至少導致8名學員死亡。

*美移民法拒人權劣者入境

報告說,「美國移民入籍法」第212(a)(2)(G)條規定,外國官員在過去的24個月之內參與迫害宗教自由,特別是其嚴重性達到「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第3條所提到的程度,他們以及他們的配偶和子女都被禁止進入美國。(見美國法律大典第8章第1182條;美國法律大典第 22章第 6431條。)

報告中列舉的中國政府官員都是直接參與迫害或是迫害的主要負責人。報告指出:「對法輪功學員的侵犯包括:酷刑折磨、用非人道或可恥行為懲罰、沒有罪名地延長刑期、非法綁架,用黑社會方式造成當事人失蹤、或其他剝奪人生存權、自由和安全的惡行。所有的侵犯都是因為受害者對「法輪功」的信仰。」「 這些違法侵犯事實在聯合國以及許多國際人權組織的報告中有更多記錄。」

在加拿大,45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今年已被列入皇家騎警監視名單,其中包括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附:名單(按地方排)


*北京7人

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劉京、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周永康、 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王茂林、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2001)袁隱。

*黑龍江11人

其中包括5名省級高官和6名勞教所官員。

省級官員:現任省委書記宋法棠、省紀委書記楊光洪、副省長王東華、省政法委書記唐憲強、原黑龍江省委書記徐有芳。

勞教所官員: 大慶勞教所副所長王永湘、大慶勞教所一大隊副大隊長王英洲、大慶勞教所二大隊獄警馮喜、大慶市勞教所二大隊大隊長王中和、哈爾濱萬家勞教所所長盧振山、原哈爾濱萬家勞教所副所長史英白。

*吉林省23人

省級高官9人:吉林省委書記王雲坤、省長洪虎、政法委書記王儒林、副省長楊慶才、魏敏學、省委副書記林炎志、王國發、蘇榮(現任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盧全振 。

其中盧全振原為吉林省610辦公室主任,林炎志、王國發、蘇榮曾分別擔任過吉林省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

長春市官員11人:現任長春市委書記杜學芳、副書記常小平、市人大副主任孟德喜、 副市長安莉、田中林、市委宣傳部部長殷麗儂、市委政法委書記(2003年)劉元俊、 前長春市委書記(2001年6月止)米鳳君、市政協副主席戰月昌、範新早、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孫萬勝。其中常小平負責610辦公室工作,田中林兼公安局長。

獄警3人:吉林省四平市勞教所獄警張小森、王軍、崔春平

*遼寧省9人

原遼寧省委書記聞世震、原省長薄熙來、省委副書記張行湘、省紀委書記王唯眾、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丁世法、省政法委書記李峰、省政法委副書記宋善雲、省維護社會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張長順。

馬三家勞動教養院女二所所長蘇靜

*山東省10人

原山東省委書記(1997-2002年11月)吳官正、現任省委書記張高麗、副書記吳愛英、 政法委書記高新亭、省高級法院院長尹忠顯、省檢察院檢察長國家森、省委副書記王修智、陳建國、省委宣傳部長陳光林、省610辦公室主任(2001-2002年)劉玉祥。

吳官正自2002年11月至今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陳建國2002年3月以後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河北省32人:

石家莊市市委副書記李遵英;邯鄲市610主任曹志霞、牛玉寶、原邯鄲市第二看守所所長劉文明、副所長崔樹敏、邯鄲市渚河路派出所片警李桂菊;鹿泉市610辦公室原主任康佩雪 (已調土地局)、副主任霍建順、市公安局局長王龍、市公安局政保科科長李荷竹、市看守所副所長杜濱、解美麗、獄警李瑞英、張魏閣;滄危b市610辦公室主任李東、回峰、滄州市小王莊信用社主任劉振良;赤城縣委書記邱建國、縣政法委書記姚向斌;定興縣政法委書記郝國赤、定興縣李玉莊鄉洗腦班負責人李平( 已升為天宮寺鄉委書記);井陘縣610辦公室主任呂志強;寧晉縣縣委書記李忠文、寧晉縣610辦公室主任孫聚民;涿州市610辦公室主任李明;安新縣610辦公室主任康會合;博野縣610辦公室主任賈小國;高邑縣縣委副書記李連平;蠡縣610辦公室主任張春亮;河北省承德監獄獄長蔡金剛;高陽勞教所女大隊長王雅潔;保定勞教所一大隊大隊長李大勇。

*河南省8人

鄭州十八里河勞教所所長武宏儒、副所長周曉紅;河南省第三勞教所所長閆振業、副所長曲雙才、一中隊長賈子剛、教育科科長石寶龍;鄭州市白廟勞教所教導員何湘龍;河南省濮陽市公安局警察王海真。

*湖北省1人

湖北省公安廳廳長趙志飛。

*四川1人

四川省大邑縣公安局刑警大隊長周文才。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