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風雲際會,江胡大戰北京城!

發表:2004-03-16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晚7點,CCTV綜合頻道晚間新聞聯播播放了「江澤民胡錦濤參加解放軍代表團全會發表講話」的電視新聞,CCTV的標題有點含含糊糊,誰講話呢?

畫面中江老大攜帶胡錦濤坐在解放軍代表團主席台上,江老大眉飛色舞趾高氣揚指手劃腳說教了一番,胡錦濤臉色陰暗畢恭畢敬一旁端坐,一言不發,靜聽江老大訓示。從電視畫面上看來,中共大佬級軍官沒有幾個人記筆記的,大家都只是禮節性的豎起耳朵聽聽而已,有視頻為證(1)。因為就軍事而言江老大會說的話軍隊大佬們都會說,江老大不會說的他們也會說,如此一來就沒必要記錄。一個地方官員,幾十年來一直都是在逢迎討好拚命巴結領導往上爬上下功夫,想盡一切辦法鍛練提高自己吹喇叭抬轎子的本事,根本就對軍事一竅不通,連做夢也沒想到過會管理軍隊,如今快八十歲了,才老態龍鐘顫巍巍地拿起槍桿子,拿起了卻又不捨得放下,居然相當一個古往今來天下第一大軍事家,胡亂講一通軍事上的東西,豈非叫人笑掉大牙!有啥可記錄的?!

兩會期間,江老大風頭十足,一個普通黨員,無論政協開幕式還是人大開幕式,都要以一種君臨天下凌駕一切的氣勢,挺胸凸肚走在九大常委前面,九大常委像是哈巴狗似的跟在後面屁顛屁顛,連我都為中共感到羞愧悲哀!在主席台上,江老大時而哈欠連天,時而齜牙咧嘴,時而擠眉弄眼,時而抓耳撓腮,昏昏欲睡醜態百出。

3月6日,在上海代表團會議上,江澤民大放厥詞,突然出面教訓胡錦濤溫家寶,什麼科學發展觀?瞎扯淡!調低GDP增長率是錯誤的,「必須抓住和用好本世紀頭20年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要加快發展」,要「三創新」,也就是:「加快發展,必須堅持不斷開拓創新,在創新中獲取生機、贏得發展。科技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三者相輔相成,相互促進」(2)。老子老早在十六大政治報告中就說過「四創新」,即:「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如今與時俱進改成「三創新」,取締一切「理論創新」,胡錦濤你竟敢頂撞老子,創新一個什麼「科學發展觀」?

溫家寶說什麼「五個統籌」?純粹是胡說八道,應該是「三協調」:「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2)。老子老早就在十六大政治報告裡就提到過,溫家寶敢於獨出心裁搞一個什麼「五統籌」來取消老子的「三協調」,竟敢把老子不放在眼裡?想來是活得不耐煩了。江老大喜歡「三」,這次兩會期間「三」字出現頻率最高,訓斥胡錦濤和溫家寶也用「三」字。

文武百官聽了江老大的訓斥,大家面面相覷,莫名其妙,無所適從,思想上組織上一片混亂,到底聽誰的?誰代表中央?是科學發展觀還是「三創新」?是「五統籌」還是「三協調」?害得胡錦濤不得不在3月10日再次召集各路人馬開會 ,重申「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必須堅持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協調發展,就是要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推進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相協調,推進經濟、政治、文化建設的各個環節、各個方面相協調。」胡錦濤理直氣壯地駁斥了江老大歪理邪說,抵制了江老大的胡攪蠻纏。在電視畫面上,朝廷文武百官,各路封疆大吏,專心聽取胡錦濤演說,用心記筆記,沒有一個有絲毫懈怠現象,不信就請看看央視國際的現場視頻報導(3)。江老大對此深表不滿,第二天,3月11日,迅即擰著胡錦濤的耳朵提到解放軍代表團來,聽他的訓斥,在全球億萬電視觀眾面前顯示自己還是威風凜凜殺氣騰騰的中國第一大佬!胡老闆敢調皮搗蛋麼?

胡錦濤和溫家寶也不是一盞省油的燈,江澤民的干政,戀權,拉幫結派給他們執政製造了一系列麻煩。為了擺脫江老大的干政,在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他倆首次提出了「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提出了「五個統籌」的新發展戰略,其核心貫穿了「以人為本」極賦有人文主義精神的治國、執政理念。實際上就是批判江老大逞一己之私利,執政期間不顧中國實際,瘋狂追求GDP高增長,搞了無數個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寅吃卯糧,把資源財政資金消耗殆盡,城鄉差別,貧富差別急劇增大,貪污腐化盛行,給本屆政府埋下重大的禍根。

溫家寶在四川視察三峽移民工程時,在雲陽縣農婦熊德明家裡,藉機提出了給農民工討回應得的工資,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為農民工討回工資運動,實際上就是批判江老大!拖欠農民工的工資的最大債主不是別人,既不是資本家也不是包工頭,就是各級政府在江澤民時代搞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據湖南經視網路版報導,2003年在湖南,光是建築業就拖欠了農民工工資達五十個億,春節前後,只要回了3個億,尚有47個億拖欠著。大家心裏都明白,政府拖欠著有啥辦法!老農民說,以前給地主打工,從沒有拖欠工資的事情,新社會裏共產黨政府比地主還不要臉!

隨即,胡溫借東方大學城圈地發混財事件,發動官方輿論,在兩會開會前夕,向江老大發起了一場猛烈進攻。東方大學城是江澤民題詞的,江老大說過:「這個項目很好,地點也選得好,離北京近,是一個創舉,很有意義。」(4)。兩會前夕胡溫搞了這一系列舉措,提倡講真話,關心民眾,就給兩會期間批判江老大打下一個良好基礎。

兩會一開始,中科院可持續發展戰略研究組組長、首席科學家牛文元一炮打響,說:「中國的GDP數字裡有相當一部分是靠犧牲後代的機會獲得的。」矛頭直指江澤民。他猛烈攻擊在江澤民執政期間,「中國每創造1美元所消耗的能源,是美國的4.3倍,德國和法國的7.7倍,日本的11.5倍。我國消耗了全球31%、30%、27%和40%的原煤、鐵礦石、鋼材、水泥,創造出的GDP卻不足全球的4%。」(5)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技術經濟研究所所長汪同三教授跟進猛烈批評江澤民執政期間惡政:「經過20多年持續高速增長,中國目前已出現了不少影響發展後勁的問題。2003年中國貢獻了世界經濟總量不到4%,對鋼材、水泥等材料的消耗卻佔到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一左右。長遠來看,這樣的增長不僅中國承受不起,整個世界也承受不起。」(6)

中國金融協會副秘書長秦池江直言不諱說:「去年11月份,我到長沙去,看到路燈停了,老百姓也分區停電了。而廣州出現缺水的現象,連甘蔗都長不大。這種情況下,再追求過高的速度,我們根本無法承受。」(7)在這些專家教授帶頭下,今年兩會不點名地批判江澤民達到了高潮,怪不得江老大火冒三丈,迫不及待出來訓斥胡溫!

胡溫還非常巧妙地運用人大表決機器,提出憲法修正草案用無記名投票方式表決,其它的按表決器表決。為何單單憲法修正案要用無記名投票?我們不知原委只能猜想推測,猜測就不一定準確。我猜想胡溫一定是這樣提的,憲法修正草案有二十多處,不宜籠統提出贊成或反對,應當每一處單獨列出付諸表決。這樣三個代表入憲的問題就是單獨一項,讓兩千多名代表投票表決。這樣做一箭雙鵰,如果不到半數贊成,三個代表入憲是代表們否決的,胡溫心中暗喜,表面不動聲色。如果只有80%的贊成,入憲了,也給江澤民一個重大打擊,在全是御用代表情況下還只能得到80%選票,可見不得人心。不管哪一種方式,都是胡溫佔主動,胡溫是贏家,而江澤民被動挨打,江澤民總是輸家!

筆者寫這篇稿子時,兩會還沒有結束,不管三個代表入憲與否,胡溫是贏了這局棋。做小媳婦那麼多年,今年總算出了一口惡氣!江老大看來也不是那麼可怕,虛弱得很。大家還記得「毛澤東思想」麼?是倒是寫在憲法上,現在哪個官員講話還提到毛澤東思想?江老大萬萬想不到自己還沒死,三個代表還沒有寫進憲法,三個代表就被束之高閣。中共大大小小官員們見風使舵本事高強得很,世界一流水平,在兩會上言必稱「科學發展觀」,口不離「五統籌」,江澤民哪能不嫉妒得要死?說他是五內俱焚寢食難安一點也不過分。

二○○四年三月十二日

(1)http://www.cctv.com/news/china/20040311/101976.shtml
(2)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1024/2377148.html
(3)http://www.cctv.com/news/china/20040310/102056.shtml
(4)http://www.ncn.org/asp/zwginfo/da.asp?ID=28414&ad=2/25/2004
(5)http://www.stardaily.com.cn/view.asp?id=89489
(6)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04-03/05/content_2757205.htm
(7)http://www.cnhubei.com/200403/ca419688.htm

《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