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未交過路費被阻1小時 車沒到急患死在家

發表:2004-04-07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1時15分,道裡區太平鎮立全村白家屯56歲的楊桂珍因在家中沒有等到醫生的到來死亡,急救車在機場高速公路上被阻截了1小時。

  據楊桂珍的兒子介紹,5日23時許,他見母親咳嗽不止,喘不上氣來,就撥打120求救。23時40分許,他打電話得知,120急救車在機場高速公路被阻,無法趕到,於是借來松花江麵包車開往高速公路出口,將車上的醫生接到家中,1時許醫生趕到時,母親楊桂珍已經 死亡。

  據120急救車司機崔喜介紹,5日23時29分他接到出車命令後,立即與醫生前往。23時45分,他開車來到機場高速路的八里堡出口處,發現收費處沒人,響了兩聲警報喇叭仍不見人,於是倒車返回高速公路,向機場路出口行駛。23時52分,車來到機場路出口,這時收費人員讓其交30元錢過路費,他拿出了出車命令單和省物價局、省交通廳以及省財政廳聯合下發的《關於對「120」急救車輛免征車輛通行費的通知》,收費人員用電話請示後說,有病人在車裡可以免費,沒有病人在車裡必須交費。5分鐘後值班領導趕到,仍不聽他們解釋,讓他們交錢,並說八里堡出口有人值班。急救車返回八里堡時,急救車響了近兩分鐘警報值班人員才從裡面出來,但還是不讓通過,要求必須交路費及10倍的罰款。這時從後面來了一臺麵包車,將車阻住。其間他向120中心報告情況,車務科的陳科長用對講機通知,將車費和罰款都給他們交上,搶救病人要緊。但車上的醫生、護士和司機都穿工作服,只有35元錢。崔喜對他們說,先交30元。但工作人員表示,不交罰款不行,我們是私企,不收費放你過去,我們就得下崗。

  患者家屬在得知救護車的位置後,開車在0時45分趕到八里堡出口,將醫生、護士和擔架氧氣一起拉走。後經調解,車輛才被允許放行,但必須將車開到機場路口交30元錢,此時救護車已經在高速路上耽誤了近1個小時。崔喜開車到患者家中時,患者已經死亡,時間是6日的1時40分。

  據醫生介紹,當他們趕到患者家中時,已經是凌晨1時,此時患者呼吸、脈搏、血壓已經不能測到,搶救15分鐘無效後患者死亡。


哈爾濱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