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江澤民向卡扎菲學習的要意

發表:2004-05-10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上校訪問歐盟,並與歐盟領導人舉行了有意義、有成果的會談。卡扎菲表示:利比亞應該在非洲和歐盟的交往上發揮主導作用。幾乎與此同時,美國取締了對利比亞長期實行的經濟制裁。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表示:可以擴大美國與利比亞的進一步交往。雖然美國仍然沒有把利比亞從支持恐怖主義分子的名單中剔除,但種種事態表明:利比亞已經逐漸地與恐怖主義國家的形象漸行漸遠。

利比亞回歸國際文明社會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卡扎菲上校希望摘掉恐怖主義帽子的願望通過其改弦更張的努力,也不是不可以達成的。就在薩達姆被逮捕之後的幾天裡,利比亞就迅速宣布取締核武器的研發工作。卡扎菲並且打電話給現任義大利總理斯盧貝克尼說,薩達姆的下場使他感到害怕。由於看到伊拉克獨裁者必然遭受的可恥的歷史命運,卡扎菲再也不想沿著極權專制主義的老路繼續走下去了。他從心底裡真的不想成為薩達姆第二!

由於國際文明社會的強大壓力,利比亞終於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研發工作,並把所有的核研製設備以及原料等交由國際社會來處置。應該說,這種做法是卡扎菲上校明智的選擇。對於利比亞來說,對於國際社會來說,這都是值得慶幸的雙贏結局。

曾已何時,以卡扎菲上校為首的利比亞政府大力實行恐怖主義的罪惡行經,誓與以美國為代表的國際文明社會相抗衡、相鬥爭,尤其不能容忍的是,在八十年代,利比亞竟一手策劃並一手製造了慘絕人寰的洛克比空難,導致了數百名無辜乘客的死亡。為了清還歷史孽債,利比亞對於空難受害者做出了巨額的經濟賠償。這個進展表明,卡扎菲及其領導的利比亞政府與以往的罪惡歷史具有劃清界線的意願。這,無論如何都是值得鼓勵的!如果卡扎菲及其領導的利比亞政府能夠脫胎換骨,並做出進一步的懺悔,洗新革面,重新做人,不再支持恐怖主義分子及其罪惡活動,如果能夠更進一步,以新的、更高的文明標準來要求自己,那麼利比亞回歸文明的主流社會,為期將不會很遠,希望可能就在前頭!

有鑒於此,筆者希望中國大陸的大獨裁者江澤民能夠放下流氓無恥的身段,向同是獨裁者的卡扎菲學習,悔過自新,與過去的罪惡訣別,並向受害者本人及其家屬做出應有的道歉和懺悔,也做出應有的國家賠償,那麼,上海小癟三的不良形象就有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乃至極大程度的改善!如是,善良的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就可以不把江戲子當成小癟三或不把小癟三當成邪惡戲子了。這,就是江澤民向卡扎菲學習的要意之所在!

二零零四年五月八日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