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布希道歉了,中共頭目何時認罪?

發表:2004-05-13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關於美軍虐待伊拉克戰俘的事件,傳得沸沸揚揚,成為一個很大的風波。布希總統已經就虐待戰俘的事情進行了道歉。多個國會議員提出要公布所有的虐待戰俘的照片,要完全地公開這個事情。在這個事件中,我們看到,美國政府為此承受了巨大壓力,受到了世界各國媒體的譴責。當然我們也看到,中共媒體正在利用這個大好的時機,上綱上線、大肆批判美國的人權,看看國內媒體的一邊倒的這些標題「虐俘事件粉碎美國人權謊言」(相左的言論都被封鎖或刪除了),真是可笑。

  一時間,連海外的獨立中文媒體也比較少去評價這個事情,似乎覺得這件事讓我們從事民主運動的人臉上無光,好像是對民主人權的抹黑。我要說,不要怕!真正的民主人士能面對所有事情,而且,美軍虐俘事件,也正是我們學習民主人權的時機,也正是我們瞭解、宣揚民主人權社會的良好案例。

  不是嗎?如果人權社會是一個沒人犯錯的社會,那我們怎麼學習它呢?當事件發生了,看看人權社會裏怎麼處理這類事件,看看處理方式上人權社會與專制社會有什麼不同,這樣不是可以更好地瞭解、宣揚人權、民主了嗎?

  從國內外中文媒體,不論是中共的中文媒體還是海外的中文媒體來看,很多人似乎對「人權」、「人權社會」這些概念還沒有十分清晰的瞭解。人權社會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社會?其實,人權社會首先是人的社會。是人的社會,社會中人的個體就有可能犯錯誤、犯侵犯人權的錯。人權社會不在於有沒有人侵犯人權,而在於:誰侵犯了人權,誰就會被曝光,誰就會被譴責、被審判,要承擔後果。

  人權社會不是神仙的社會,所以說,有幾個士兵侵犯人權,這並不能說美國不是人權社會。有人侵犯了人權,幾個月時間就被完全曝光了,併進行了處理,連布希總統也道歉了,這正說明瞭美國是一個人權社會!

  從這個事情上,我們看到,我們中國,我們華人,也適合建立人權社會!看來並不是人權神仙才可以享有人權民主。中共老說我們人民素質還很低,我看美國有些人素質也不是很高,但是他們實現了民主,實現了人權,看來我們也可以實現,也可以搞民主!    對此,我要問:布希總統道歉了,中共頭目何時才能認錯?!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等中共頭目,何時才能認錯?!下面我們就來對比一下人權社會與專制社會的區別。

  1.質的不同。專制社會壓制人權是系統性的、是政府的、是從上而下的、是中共頭頭們製造的罪行。毛澤東強迫我們「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結果餓死了幾千萬人,「反右」、「文革」等,又死傷無數;鄧小平製造了六四屠殺;江澤民製造了還在繼續著的法輪功群體滅絕罪行;胡錦濤治下種種人權迫害有增無減。美國所發生的虐待戰俘的事件,是個別行為,是個別士兵的事件,與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有本質的區別。   2.罪行數量大小不可比擬。歷史上中共製造的罪行,用盡恆河的沙也數不清,現在的中國,還天天發生著老百姓被剝奪人權的事情,雖極力掩蓋也因太多太大而溢出的一點、露出的冰山一角已足以令人髮指。英美的獨立媒體天天在想辦法挖掘新聞,看看幾年之內,此次「美軍虐待戰俘」,可說是難得的「戰果」。

  3.真相披露的不同。中共所製造的數以幾千萬計的本國老百姓無辜非正常死亡的罪行,有遠的有近的,遠的已經發生幾十年了,現在還被禁止討論,真相還被蓄意地隱瞞、顛倒,前不久,更將幾個「六四」難屬老太太關押,正可謂是「殺人兒女又不讓人哭泣」,但美軍虐待戰俘的事件,只幾個月就被媒體完全地曝光了。

  4.時間的不同。中共歷代頭頭們犯下的罪行已經幾十年了,最近又在製造新的罪行,我要問:他們何時認罪?!布希總統已經道歉了,中共頭頭們何時認罪?!

  5.媒體的不同。民主國家、人權社會的媒體是獨立的,是站在民眾一方的,正是英美自己國家的媒體曝光了虐待戰俘事件。但是中國的媒體是劊子手們、屠夫們控制的,他們屠殺了人民,又封住知情人的嘴,又捆住抗議者的手腳,還鼓吹他們豐功偉績,是多麼的無恥!國內媒體批評美國人權,無恥!可笑!

  6.民眾的不同。人權社會中民眾是批評政府的,布希政府受到的壓力正是來自民眾的壓力。但是我們看到,在中國,很多民眾居然為鎮壓、為屠殺、為獨裁叫好。他們的父輩被迫害了,他們的同胞犧牲了無辜的生命,但是他們卻為這樣的行為叫好。

  我永遠是站在民眾的立場上的。美軍虐待戰俘事件,已經有無數美英媒體同聲譴責,他們非常之有效,已讓布希道歉,已讓美國政府感受無比壓力,我無謂再說什麼。但是,我要說,中共頭頭們的罪行太少人譴責!所以我們理當大聲說:布希道歉了,中共頭頭們何時認罪?!

  國內的媒體,從他們說話的口氣「看看美國人權的嘴臉」等,充分體現了他們的無知和無恥!他們的身份,明白的人都是清楚的,他們不過是屠夫的喉舌、是劊子手的喉舌。要不是,他們可有膽站在民眾的角度,站在受害者的角度來問一問:中共頭頭們何時認錯?!

博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