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江澤民老家 江蘇鐵本八高層被捕

發表:2004-06-14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溫家寶總理親自下令查處的江蘇鐵本鋼鐵公司案有新進展,涉案八名鐵本公司高層日前被檢察院批准逮捕,相信很快會進入控罪程序。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溫家寶曾在四月二十八日親自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監察部、發展改革委員會等部門對鐵本案查處情況的報,責成江蘇省和有關部門對有關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

胡系中國青年報六月十二日報導說,江蘇省常州市檢察院近日以涉嫌虛開抵扣稅款發票罪,批准逮捕鐵本案件中首批八名疑犯,包括董事長戴國芳、副總經理張錫清、會計趙紹根等。

公安在提請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文件中稱,鐵本公司高層涉嫌虛開銷售廢鋼發票十多份,金額達七百餘萬元,並據此到稅務局申報抵扣騙取國家巨額稅款。

雖然當局指控鐵本公司的罪名是逃稅罪,但外界相信,真正令溫家寶震怒的是,鐵本公司在當地政府和銀行的包庇、支持下,無視中央有關徵用土地和宏觀調控的指令,擅自興建大型鋼鐵廠。

這將是溫家寶自去年底強力推行宏觀調控以來,首次以法律手段制裁違令的公司。早前常州市已有大批官員、銀行管理層受鐵本案之累受到紀律處分,甚至被革職。

報導說,轟動一時的鐵本案,涉及江蘇省多個部門嚴重違規操作。去年以來,常州市高新區管委會、揚中市政府在未依法辦理用地審批手續的情況下,非法批准鐵本公司徵用、佔用農用土地,並違規拆遷,讓鐵本公司非法佔用了六千五百多畝土地,其中耕地四千五百多畝。結果,二千多戶、六千多名農民流離失所。

在江蘇省、常州市、揚中市的計畫、土地管理、金融等部門的包庇下,鐵本公司違規建設的鋼鐵項目愈搞愈大,總投資達一百零五億九千萬元,鋼鐵生產能力亦急升至八百四十萬噸。而鋼鐵生產正是溫家寶下令整頓的投資過熱的行業之一。

江蘇省是現任軍委會主席江澤民的出生地。據外界報導,江蘇這個地方所有的官員被指「全是江澤民的心腹」。而這次中國總理溫家寶拿江澤民的老家開刀,頗有其前任朱鎔基的影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