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宣讀軍委主席令 江澤民再爆中共軍事史上空前幽默

發表:2004-06-21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軍委6月20日在北京中南海舉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宣讀中央軍委主席令,江澤民親自發送15張令狀。西方媒體分析認為,由於15名新升上將中包括江澤民的親信,已年逾六旬的中央警衛團長由喜貴,突顯今秋中共黨代表大會後,胡錦濤不會具有超出宣讀中央軍委主席令的資格。

據新華社6月20日報導,今天上午9時許,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6月11日簽署的晉升上將軍官軍銜的命令和6月14 日簽署的晉升上將警官警銜的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主持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央軍委副主席曹剛川,中央軍委委員徐才厚、梁光烈、廖錫龍、李繼耐出席了儀式。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親自給15名新升上將發送命令狀。

報導說,這次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15位高級軍官警官是:副總參謀長葛振峰、張黎,總參警衛局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由喜貴,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張文臺,海軍政治委員胡彥林,軍事科學院院長鄭申俠,國防大學政治委員趙可銘,北京軍區司令員朱啟,蘭州軍區司令員李乾元,濟南軍區政治委員劉鼕鼕,南京軍區政治委員雷鳴球,廣州軍區司令員劉鎮武、政治委員楊德清,武警部隊司令員吳雙戰、政治委員隋明太。

由於江澤民的親信,中央警衛團長由喜貴今次也被晉升為上將,BBC今天報導說,西方媒體分析認為,這一跡象意味著江澤民並沒有在今秋的中共黨代表大會完全引退的打算,江還會繼續攬住中央軍委主席職位。

報導說,由喜貴年逾六旬,路透社報導引述中國軍方消息人士說,這個年紀的中將一般都會退休,不會被提升為上將。

中央警衛團是為中南海提供安全保衛的部門,中央警團長被認為是政治敏感的職務。觀察人士指出,過去中央警衛團的主要保衛對象是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但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及次年的全國人大上被迫交出黨政大權後,迅速將自己提升為中央警衛團政委,並在今次史(中共歷史上)無前例地將由親信把持的中央警衛團提升為大兵團司令級部門,實際已將中央警衛團據為己有。確切的說,中央警衛團已蛻變為「江氏警衛團」。

九十年代,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曾一年提拔了五百多位將軍,一天提拔了152個將軍,成為中共軍事史上的空前幽默。而今次將一個小小的中央警團提為大兵團司令級,並且自任「兵團」政委,再爆中共軍事史上空前幽默,可見目前中共內外矛盾鬥爭之激化已令江澤民沒有安全感可言。不過,一位曾非常接近江澤民,職位很高的中共官員,早就這樣形容過江澤民:他是一個權力慾極強卻沒有安全感的領導人。

(人民報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