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江澤民是平反六四的最大障礙

作者:作者:常安 發表:2004-06-21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啟事:全球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籌委會舉辦六四徵文活動以來,得到各界人士的熱烈響應,共收到超過一百五十篇文章。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教授對籌委會表示,她很高興地看到有如此多親身參與八九民運的學生與市民公開站出來見證大屠殺。徵文活動延期到六月二十日正式結束,不日將會公布徵文評選結果,並歡迎各界對提供寶貴意見,有關詳情,可上www.global64.com查詢,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中國共產黨有許多特點,最大的一點是革命理論。在此理論指導之下,中共不僅革他人的命,也革自己的命。幾十年的實踐,差一點連中國的命都革掉了。

革命理論就是暴力理論。所謂「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是也。毛澤東是個大魔頭,他的一生與暴力(鬥爭)結下了不解之緣,他不僅用暴力打天下,也用暴力治天下--他在人類史上犯下的反人道罪行堪稱古今中外第一。

由於中共的暴力統治,幾十年來對中國人民與犯下的罪行,早已失去了所有執政的合法性合理性。為了維持其統治,暴力差不多已成為支撐中共統治的唯一支柱。

毛時代如此,鄧時代也是如此,而江澤民時代亦如此。

在上海期間,江澤民用暴力封掉《上海經濟導報》,又用暴力壓下上海學運工運。到了北京,他又用北京街頭的鮮血恐嚇全中國。他在位十三年,中國人民成為他的禁臠。而不可理喻的是,在他治下所謂的太平盛世居然對提倡「真善忍」的法輪功揮起了屠刀,將億萬煉功者逼到了無路可走的境地,也使他徹底地與人民為敵,犯下了反人道的滔天罪行。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江澤民是暴力理論的受益者,正是因為他信奉暴力,使用暴力,暴力實踐並使他登上中國的權力巔峰。訖今,雖然他辭去了黨政最高權力,卻東施效顰,做起了幕後的政治老人。他死死地抓住軍權,繼續做這個暴力政權的掌門人。

除了暴力的特徵外,老人政治也是中共的特點之一。古老的中國家族中,最具權威的家長是至死也不退休的。國家結構其實就是中國家庭的縮影。江澤民當了十多年的大家長,雖然按照規定,他應該退休了,但是他就是有辦法賴著不走,名義上將權力交出,實際上卻仍然控制一切。

老人政治的特點則是因循守舊,對所犯過錯死不悔改。今日的江澤民,為了守住自己以及自己家族和跟班們的既得利益,已成為死不悔改的代表。

六四事件已經十五週年,大概昔日的劊子手都已在心裏懺悔。誠如蔣彥永醫生在上書中共的諫言中提到楊尚昆陳雲等人,皆已在心中為六四平反,並承認六四鎮壓是中共歷史上所犯下的最嚴重錯誤。今天,還有誰在堅持六四是「反革命暴亂」?

每個人都清楚,八九年的學生運動是一場完完全全的愛國民主運動。所以即使十多年來,每到六四中共都緊張萬分,採取各種措施以防在六四前後出亂子。平時則想盡千方百計,想要老百姓遺忘六四。然而,歷史不再只是中共隨意編造的歷史,社會良知不斷地站出來,向世界控訴中共的暴行,丁子霖、蔣彥永……為六四寫下真實的歷史。

六四從來沒有被人遺忘,六四精神更是早已深入中國人的血液之中--那是與八十五年前的五四的精神一脈相承的:民主、自由、人權、法制。

雖然我們看到,從朱鎔基到溫家寶,他們對六四的定性一步一步地走向模糊。他們雖然時時還捫一捫良心,但他們從根本上講仍然是六四的既得利益者,他們並沒有太強烈的動機要為六四翻案,況且當他們如此做的時候可能要陪上頭上的烏紗!

六四事件,千古奇冤。江澤民以及一大批既得利益者,這批死不悔改的暴力論者,已成為六四平反的最大障礙。江澤民掌權一天,六四便沒有平反的機會。江澤民掌權一天,中共便只是一個暴力政權,中國人民仍需活在他的淫威之下,過著恐懼的生活。只要這一批信奉暴力的人仍然在位,尤其是類江澤民作為暴力的受益者在位,中國的發展將只可能是空中樓閣,是鏡中月水中花。

暴力是上一個世紀的特徵,和平理性寬容是新世紀的要求。值得警□的是,胡錦濤也是一位暴力論者。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屠城之前,西藏便曾頒下戒嚴令。一般相信,鄧小平選定胡錦濤作為接班人,與他手上沾滿藏人的血不無關係。


(「全球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籌委會六四徵文 《大紀元》首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