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團赴中國尋找CIA飛行員遺骸

發表:2004-06-23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調查團日前前往中國尋找兩位中央情報局(CIA)飛行員的遺骸,他們於1952年11月29日駕駛C-47飛機在執行營救一名中國籍特工的秘密任務時被擊落。

據格賽特時報(Gazette Times)報導,這支由夏威夷「戰俘-戰鬥失蹤人員聯合調查司令部」(JPAC)所組成的團隊,將去靠近北韓邊界的吉林省安圖縣郊區,希望可以找到斯納迪(Robert Snoddy)和他的隨行夥伴史瓦特(Norman Schwartz)的遺骸。

他們兩人是一民航公司的駕駛,該公司當年系以舊式的軍用飛機在亞洲執行秘密任務。而這一墜機事件,直到70年代初,二名隨機生還的、被中國囚禁了二十年的CIA幹員獲釋後,才被透露出來。

斯納迪的妹妹鮑斯(Ruth Boss)對記錄衛士報(The Register Guard)記者說,她的哥哥和史瓦特在1952年11月一齊執行了他們的最後一次任務。當他們去營救一名替美國工作的中國籍特工時,遭到了伏擊。而這名華人經證實是個雙面間諜,將這項任務秘報給中國軍方。當斯納迪的駕機緩慢通過搭載區上方時,隱敞的機槍向他們猛烈地開火。

目前已80歲高齡的鮑斯,從二名生還的CIA幹員之一處聽到了這個故事,「Robert駕機飛越樹梢並以機腹著陸,幹得很漂亮,但機內的液壓油箱著火,二位駕駛被火海困在駕駛艙內,他們無路可逃。」

斯納迪兄妹一齊在奧勒崗州生長,他有一個在飛機遇難後出生的遺腹女,現在加州的一所學校教書。他的雙親與太太都在獲知其失事的真相前已辭世。鮑斯感到被欺騙,但只祈望其三十歲就英年早逝的惟一的哥哥能得到安息。如果哥哥遺骸被找到,將與妻子葬在她雙親的墓園內。

據悉,2002年7月,美調查小組人員在安圖縣一位村民的幫助下來到飛機墜毀地,並找到了那架C-47飛機的殘骸,但沒有找到兩名飛行員的遺骸。此次的挖掘工作大約要花30天才能完成。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