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違反對港承諾 7年157件

發表:2004-07-02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臺灣陸委會內參資料顯示,香港在主權移交大陸後,大陸違反對香港承諾之重大事件,包括有關香港自由、人權、法治的爭議事件,至2004年6月底止已達一五七件,使香港「大陸化」的傾向日益明顯。

  以下是其中的幾件案例。

  早在一九九七年香港移交後不久,香港特首董建華7月4日與駐港「解放軍司令員」劉鎮武在港督府會面,所有香港媒體均未獲採訪通知,而大陸「中央電視臺」卻於次日晚上獨家播出會面錄影,引起香港媒體一片嘩然。

  一九九七年8月15日,香港特區政府公布第一屆立法會選舉細則,將新增九個功能組別取消一人一票制,恢復一會一票制,令選民人數由一百零五萬多人劇減至不足四萬人,選民減幅高達九十七%,民主遭受嚴重傷害。

  1998年4月7日,香港臨時立法會通過「法律適應化條例草案」,包括新華社香港分社在內的部分大陸駐港機構,在按照中國中央政府所賦予的權力和職責範圍行事時,可以不受部分香港法例的約束;香港大律師公會認為港府此舉在法理上已違反基本法。

  1998年5月25日,香港第一屆立法會選舉結果揭曉,直選的席次僅佔總席次的三分之一,而一九九五年的功能組別選舉還是直選方式,1998年則恢復間接選佟?p>  2002年3月21日,臺灣法輪功學員近四十人搭機前往香港參加當地法輪功聚會,遭香港特區政府拒絕入境,其中部分人士甚至被□綁手腳抬上飛機,國際對於港府此種粗暴、漠視人權的舉措,表達嚴重關切。

  2002年9月24日,港府公布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諮詢文件,其後引發民主派人士、香港各專業團體、一般民眾、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及反對。

  2003年7月1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對二十三,還政於民」遊行,超過五十萬民眾走上街頭,並提出三項訴求:要求董建華下臺、要求2007年直選特首、要求2008年普選立法會議員。

  2004年5月13日,時事評論節目主持人鄭經翰、黃毓民,相繼宣布暫停主持節目,外界認為是因政治壓力使然。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