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組部門前三百上訪者喊口號要人權

發表:2004-07-05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7月5日上午10點,三百多來自各省市的上訪群眾聚集在北京西單的中央組織部門前,高呼口號,十點二十多分,大批公安拘捕了100多上訪人士裝了滿滿一輛警方用大客車運走,現場二百多名比較年輕的上訪人士奮力甩脫現場公安向大客車的拽拉,他們分為兩批分別從中組部的正面和街口一側衝出去。

10點左右,上訪群眾在中組部門前高呼口號:打倒腐敗!嚴懲貪官!依法治國!依法公正判決!還我家園!還我人權!維護憲法尊嚴!……。

現場有幾十名身穿警服的公安和地方的大批截訪便衣,,現場曾經停留車牌是『京A-2054』、『京A-84279』的四輛警車,其中有兩輛是用來拘捕上訪群眾的大型客車,現場還停留16輛截訪車輛,這些截訪車輛有的掛著北京的車牌,有的掛著地方省市的車牌,幾十名公安和保安人員先把抗議群眾從中組部門前抬離到馬路對面。

記者十點鐘電話採訪在中組部門前的上訪人士李國柱(48歲),記者:「公安還沒有對你們採取暴力行為嗎?」

李國柱:「沒有,一會兒肯定要發生暴力行為的,他們肯定會將這些人拉走的。」

這時,從電話中傳來截訪便衣詢問李國柱「你怎麼知道肯定要拉走?你是從哪來的?」,李國柱描述這位截訪便衣身穿格上衣、短髮、手裡拿著報紙,在記者向李國柱詢問這位截訪情況時,據說截訪便衣拿著報紙走開了。

記者:「中組部的工作人員怎麼接待你們上訪的?」

李國柱:「他們根本就沒有接待,想聽一聽他們喊的口號嗎?」

在10點23時分,現場開始了大拘捕,據悉公安帶走了100多名上訪人士。

李國柱來自黑龍江省、上訪5年,他說:「我們省的司法廳給我定了四個罪,『偽造護照』罪、『誣陷他人』罪、『詐騙』罪、『走私』罪,我告一次他們就給我增加一個罪名,信訪部門我都走遍了,根本就不解決問題。而且我這些問題,省公安廳、市公安局都給我作證明說我是對的,但是司法廳出來個文件,說我是錯的,這個問題是我們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做出的定性的結論,但是作為政府部門都不給我解決。」

李國柱還說:「我是司法界的,因為上訪公職都被開除了,現在我在北京一邊流浪一邊上訪。」

李國柱介紹說目前聚集在北京的上訪群眾有二十多萬人,他們分布在北京的南站、木須園、甘加口(音)、東高地等地。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