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慶紅 你在哪裡?

發表:2004-07-06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中共實權派的曾慶紅在訪問南非時,發生黑幫槍擊前來抗議的澳洲法輪功學員後,他的行蹤就成謎。

7月1日的香港《明報》在頭版頭條有這麼一個題目報導:「曾慶紅現身珠海估計觀察遊行,港府料逾20萬人今上街」。內文說:「主管香港事務、剛完成訪問非洲的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目前正身處珠海,有消息指他準備近距離觀察七一遊行,並有可能約見民主派中人。」報導還提及:「據本報瞭解,曾慶紅一行是因『航班技術理由』停留在珠海,至於他會否約見民主派人士,暫時無法確定。」

但是,北京的中共喉舌新華網在7月1日12:40:27發出一則電訊: 「新華網北京7月1日電: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結束了對突尼西亞、多哥、貝南和南非的正式訪問後,於1日上午回到北京。(完)」

但是7月4日的香港《太陽報》引述消息指出,曾慶紅離開珠海之後,並沒有直接飛回北京,而是轉到了深圳,近距離瞭解當日下午舉行的七一遊行情況。據稱,在深圳停留兩日,並聽取各有關部門的匯報和分析後,於7月3日中午回到北京。

消息還說,曾慶紅親自到廣東,透過收看香港電視,親自目睹七一遊行情況,既反映他十分重視香港事務,更反映他對重要事務親力親為的作風。不過,由於他在珠海的行蹤曝光,在澳門特區政府的配合下,雙方故佈疑陣,對外發布曾慶紅已經離開珠海的消息,使海外傳媒信以為真,但其實曾慶紅悄悄由珠海轉赴深圳,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並特地南下深圳,陪同曾慶紅瞭解香港七一遊行的狀況。

看來這個消息不假,因為中共至今沒有否認,而7月4日晚,新華網就發出電訊說,曾慶紅參加科普日活動,強調深入持久開展科普。這個活動並不重要,也不是曾慶紅的管轄範圍,顯然,它想製造曾慶紅在7月1日以後就一直在北京的假象。

在北京對香港七一遊行的反應「百花齊放」後,中聯辦副主任李剛7月3日接受香港電視媒體訪問時斷然拒絕香港市民要求07、08年的特首和立法會舉行普選的要求。他聲言,中國人大常委會四月已做出最後決定,「不容改變」。看來這是曾慶紅在深圳同港澳辦與中聯辦官員討論後做出的決定。說來也是,在曾慶紅的軟功未能「感化」香港人以後,又何必繼續放軟身段呢?但是因為九月還有立法會的選舉,看來他也不會立刻同香港人完全翻臉。

只是曾慶紅是中國國家副主席,中共政治局常委,他的身份公開,在深圳觀察香港遊行與討論政策,完全合法,為甚麼要用「秘密工作」和「暗中窺伺」的形式?有甚麼需要隱瞞香港人的嗎?還是把香港人視為諸如「賣國賊」之類的敵人?用這種態度來對待務實的香港人,叫香港人怎能輕易相信中共的任何「善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