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導人下臺後為何滿頭白髮

發表:2004-07-19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大多領導人在位時,電視中的他們,往往頭髮烏黑得油亮亮,臉上沒半點皺紋,然而下臺後,好像一夜之間就蒼老了,頭髮也白了,不僅讓人心生差異。蘋果日報評論員張華分析了這其中緣由。

錢其琛日前再度曝光,被人發現退休不到兩年的錢其琛,已變成滿頭白髮的老翁。喬石年前南下廣東度假,明顯老了很多,滿頭白髮,見到他的人都很難想像這竟然就是幾年前還是黨內第二號人物。朱鎔基去年底到廣州避寒,在華南植物園留影時,額角同樣露出了斑白的頭髮。

據張華文章,中共領導人退休後過的多是養尊處優的生活,享受的福利比在位時一點也沒少,秘書、司機、廚子、佣人一個沒少,特殊供應的高級生活用品同樣一項沒少,能看到中央文件、內部通訊也是一份沒少供應,少了的只是他們手中的權力。而且,中共領導人退休後的地位,有時甚至比他們當權時還尊貴。從中央到地方,新領導人上臺後一定會先上門拜訪那些已退休的老幹部、老上級,因為他們的評價對新領導的仕途可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只要老幹部滿意了,並給予充分的支持,新領導才能放手展開工作。由此可見,幹部退休後仍有一定地位。

文章分析,中共領導人頭髮迅速變白的原因是他們現在再沒染黑頭髮而已,而是做還本來面目的自己。文章稱,以前他們在位時,必須千方百計維持年輕而身體健康的形象,而且,他們是國家形象的代表。

據悉,中共中央辦公廳安排了專人負責他們的形象,服裝由專門的裁縫師負責,每次出現在公眾場合之前,都有專人替他們化妝、修剪頭髮等,頭髮當然要染黑。而退休後,他們再沒必要維持這種形象了,染黑頭髮與否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