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至立坦尚尼亞被傳到庭應訴 中國官場震動

發表:2004-07-31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國際人權律師7月19日在非洲國家坦尚尼亞(Tanzania)提交訴訟,起訴中國前教育部長、現任國務委員陳至立「在中國教育系統「對法輪功實施酷刑和虐殺」」。陳至立被指控利用教育系統對學生和教師進行反法輪功的政治洗腦。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報告,教育系統有61人因修煉法輪功被迫害致死。

具有歷史意義的是,陳至立7月19日在坦尚尼亞被召喚親自到庭應訴。這是一連串法輪功學員起訴中國官員迫害法輪功案例,首次有被告親自出庭。

陳至立在非洲小國被傳喚出庭在中國官員內部和中國駐外官員當中引起震動。日前有法輪功學員在衣索比亞洪法講真相時遇到一個來自長春的經貿代表團。當聽說江澤民在包括美國在內的海外多個國家被起訴時,許多在場官員表示震驚但唯獨領隊的官員似乎早有耳聞而沒有甚麼表示。而當法輪功學員講到江澤民的親信陳至立在非洲小國坦尚尼亞被法庭傳喚並需親自到庭應訴時,這位領隊官員一驚,並追問案情進展。

據可靠消息,中國官場上許多人已意識到無論在世界的那個角落,都無法逃脫為自己犯下的迫害罪行負責。近期中國很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高官在出訪海外期間因害怕被法輪功學員控告而保持低調。前不久江蘇省經貿代表團訪問舊金山時,把原本大多安排在酒店的招商會改在領館內舉行並且層層設卡,只有持有邀請信函的才被允許進入。領館人員因害怕承擔責任,對外謊稱招商團不是由省長梁保華帶領,而是某位廳長。據悉,國內許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正忙於銷毀參與迫害的證據。

律師們稱,陳至立被起訴表明國際社會對法輪功所遭受迫害的關注邁進一大步。他們感謝坦尚尼亞的政府、人民和法律系統,使得該訴訟能夠進行,這是對國際社會令人自豪的歷史貢獻。

陳至立是7月17日在坦尚尼亞展開為期四天的外交訪問的。在此之前,她曾訪問南非和辛巴威。她抵達南非的時間距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內到訪南非併發生法輪功學員遭槍擊事件不到2週。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近日將發布有關該案進展的進一步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