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直搗江澤民老巢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4-08-01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3日開會,討論如何提高執政能力;7月24日政治局集體學習,討論經濟發展與國防建設的關係。7月26日,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與副主席胡錦濤會見了出席全軍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經驗交流會代表。這一系列連續性的動作,充滿江胡較勁的味道。26日會後,胡錦濤直飛上海,直搗江澤民老巢。
在23日的政治局會議上,新華社報導說:會議指出,當前,宏觀調控取得的成效還是初步的、階段性的,經濟運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雖有所緩解,但還沒有得到根本解決。宏觀調控處在關鍵時刻。全黨同志一定要充分認識搞好宏觀調控的艱鉅性和複雜性,堅持落實宏觀調控的政策措施,決心不動搖,工作不放鬆,準確把握力度和節奏,保證宏觀調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

由於在六月的政治局會議上,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向宏觀調控發難,認為打擊了長江三角洲與長遠經濟的發展,要總理溫家寶負起「政治責任」。因此這次對宏觀調控的肯定,無疑是向陳良宇打了一巴掌。而胡錦濤26到29日在上海,據報是進行考察與調研,再發表肯定宏觀調控的講話:「實踐證明,中央採取宏觀調控的政策措施是完全必要的和非常及時的,也是積極有效的。」顯然,這是很有針對性的。胡錦濤「深入科研院所、碼頭船塢、企業車間、田間地頭」,「向在生產一線戰高溫、斗酷暑,頑強拚搏、辛勤工作的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親切慰問」等等的親民姿態,顯然在爭取上海人心。

江澤民在上海民眾當中本來就聲望不高,他的戲子功夫更為上海人所鄙視,加上週正毅案的影響,胡錦濤要爭取上海人心並不難。胡錦濤敢於直搗江澤民的老巢,除了表示這一輪江胡鬥爭中胡錦濤處於上風外,可能也是四中全會前,胡錦濤與溫家寶對江澤民新攻勢的前奏。只是這場攻勢會節節勝利還是半途而廢,還要進一步觀察。

在胡錦濤直搗江澤民老巢之際,法輪功已在非洲對江澤民再次發起攻勢,江澤民的心腹女將,主管科教的國務委員陳至立訪問非洲的坦尚尼亞時,被法輪功學員以「對法輪功實施酷刑和虐殺」起訴,在7月19日被傳喚到法庭應訴。這是中共官員在國外第一次因為虐殺法輪功學員而被法庭傳喚,意義深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