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江澤民挾槍桿子以令諸侯能到幾時?

作者:作者:瀟湘浪人 發表:2004-08-04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CCTV綜合頻道7月23日晚7時新聞聯播報導(1):「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開會議,決定今年9月在北京召開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問題。」報導中沒有提及是否在這次會議上解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去留問題,因為這是全國老百姓乃至全球矚目的問題。江老大原先答應留任中央軍委主席是扶一把,送一程,哪有一扶就是幾年的道理?我沒聽說小布希普京布萊爾就任國家領導人時需要什麼人來扶一把送一程,他們就任時都才50歲上下,比我國胡老總就任主席時年輕。而胡老總當主席時已經60歲了,屬於老大爺、爺爺、外公一級人物了,飽經風霜,難道不會走路還需要一個78歲耄耋老翁來扶著走幾年?莫非中國人真的不如美國布希總統俄國普京總統英國首相布萊爾?也太丟中國人的臉了吧!

江澤民盤踞中央軍委主席一職已經15年,比鄧小平任職時間長,僅次於毛澤東大陸建政後的任期。對江澤民目前的地位一般有三種看法:一是說他挾槍桿子以令諸侯,天下誰與爭鋒?二是說他目前影響力只限於軍隊,除了軍隊還暫時聽他外,其他則鞭長莫及;三是說他內外交困,力不從心,日暮途窮。孰是孰非,歷史自會有公正結論。

據外電多次報導,江老大在十六大上一改十五屆中常委決定他全退決定,耍了一個陰謀,以軍人發難為由頭,食言而肥,逼胡錦濤同意他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他留任後,意氣風發,躊躇滿志,雖然沒有擔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了,但是挾槍桿子以令諸侯,槍桿子指揮黨的局面的的確確被他造成了。

在江澤民看來,只要保住了軍委主席一職,就可以繼續號令三軍,為所欲為,天下莫敢不從?他當不當國家主席總書記都無所謂。江澤民懂什麼軍事?當過連長帶過兵嗎?純粹是瞎扯淡。究其江澤民的一生,他的歷史證明,在1989年他63歲黃袍加身之前他壓根兒沒過問過什麼軍事,恐怕連紙上談兵也沒幹過,更不要說和兵士同甘共苦衝鋒陷陣過。他為人的宗旨一言以蔽之就是「悶聲發大財」,唯利是圖。63歲前他窮其全副精力花在到處鑽營,看上級領導臉色說話上面。逢迎拍馬,阿諛奉承,抬轎子,吹喇叭是他畢生的愛好,也是他最擅長的。如果他不精通這些鑽營技巧,他就不可能從一個技術員,什麼研究所所長,爬到上海市委書記,進而榮登大寶,在中國拆爛污搞他13年。

既然他不懂軍事,歷史上也根本沒有任何赫赫戰功,而去年SARS一來,江澤民貪生怕死,攜帶寶貝兒子江綿恆,丟下駐京部隊眾官兵,倉皇逃出北京,毫無一個軍人馬革裹屍視死如歸的氣概,在軍隊中沒有絲毫威信可言,那麼江澤民想大權獨攬號令三軍,他採取一些什麼辦法呢?據我的觀察,無非三點:一是封官許願,拉幫結派;二是給高級軍官高工資待遇,物質利益上拉攏;三是招一批吹鼓手來吹噓自己無中生有的所謂的軍事思想,吹噓江老大是中國古往今來天下第一天才的軍事家,毛澤東不如他。

就以封官許願拉幫結派為例,江澤民最拿手的絕活便是胡亂晉升軍官,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比如,靠槍桿子打得天下的毛澤東,經過朝鮮戰爭,中印戰爭,截至1965年取消軍銜為止,毛澤東授勛元帥10人,大將10人,上將57人,加在一起一共77人;在鄧小平年代,打過對越自衛反擊戰後,鄧老爺子一次性提拔上將17人;可是到了江老大手裡,純屬和平年代,沒打過一次仗,台海無戰事,在中俄邊境,中國軍隊還後撤500公里不設防(俄羅斯只後退100公里),還出讓了北部灣主權,釣魚島、南海諸島嶼被別國侵佔連不敢吱聲,在這種情況下,江澤民卻先後搞了8次軍銜晉升,提拔上將多達79人,中共大陸建政以來在軍隊裡封官許願拉幫結派達到了極致便是江澤民時代。

江老大以為這樣,79名上將必定感恩戴德,對江老大肝腦塗地無以為報,從此江澤民可以挾槍桿子以令諸侯,誰與爭鋒?其實江澤民估計錯了,感恩戴德的上將不能說沒有,也不能說個個都感恩戴德。正如,江老大千方百計在十六大上拉幫結派封官許願讓其嘍囉賈慶林黃菊曾慶紅陳良宇賀國強回良玉進入政治局後,也還有非江氏嘍囉的胡錦濤溫家寶吳儀等人進入了政治局,終歸他的威望根本不能和鄧小平相比,哪能一手遮天?

軍隊非鐵板一塊,從蔣彥永醫生一案也可看出。蔣彥永醫生失蹤一案,震驚全球,他是中國知識份子的良心,是軍人的楷模。蔣醫生因為講了六四事件的公道話,失蹤七週,家人都不知道他關在哪裡?他是軍人,不可能由地方政府司法機關來處理,軍隊司法機關介入他這件事應該是毫無疑義了。是不是79名上將都贊同因此而把蔣彥永醫生逮捕法辦送上軍事法庭?我看不見得,要不,他就不會被釋放出來。溫家寶總理去年曾經說過:「希望大家講真話,只有民主監督,才不會政息人亡。」他又說:「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能聽真話,要能講真話。做到這兩點都必然從人民的最高利益出發。」(2)這些話也代表了部隊中一些高級軍官的觀點,蔣彥永醫生按組織原則把自己對六四看法向上級反映,講真話,何罪之有?難道79名上將裡面就沒有一個明白人?

江老大死死抓住軍權不放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保衛祖國打擊外來侵略者嗎?否!他沒有這個膽量,他的處世哲學「悶聲發大財」決定了他的一切。自1989年他掌握兵權以來,對外軟弱投降,出賣領土給俄羅斯,十多年來的歷史已經給他做了結論。我想,他死死抓住軍權不放,主要出於這麼幾點:一是他的虛榮心作怪,太喜歡出風頭。他臨下臺前,提出了一個什麼不倫不類的「三個代表」理論,他相信自己是21世紀的馬克思(黃菊的媚言),想流芳千古,又怕下臺後在自己去世前,三個代表理論被人廢棄;二是他的私人利益家族利益之驅使,生怕自己下臺後,胡錦濤等人坐大了,回過頭來收拾他,他和他的家族悶聲發大財積累起來的成千上億美元非法攫取的財富化為烏有;三是他提拔的一些親信貪贓枉法人心喪盡,如果他退出了政治舞臺,他的嘍囉們惶惶不可終日,日子如何過,嘍囉的反對也是他抓兵權不放手的原因之一;四是嫉妒胡錦濤溫家寶,不願他們獲得更好名聲,保留軍委主席一職,更好從中作梗,自己雖然不出面干擾,嘍囉出面干擾也是名言正順。

問題的核心是江老大已經79歲,衰朽殘年,沒準哪一天就突然撒手人寰,79名上將們和地方上嘍囉們不能不考慮緊跟江老大與胡錦濤溫家寶作對的的嚴重後果?何況,79歲老年人,行事多半乖張狂悖,固執己見,不近人情,往往做出很多錯誤決定,違反人類常識,例如到九華山朝拜地藏王菩薩等。他提拔的親信們,一般都是唯利是圖見風使舵的行家裡手,風大從風,雨大從雨,沒有個人品德。看見他即將進入或者正在進入老年痴呆時期,無不對他敷衍了事,從不認真執行他的命令。江澤民也是利令智昏,根本不懂什麼叫做急流勇退,什麼叫做見好便收,識時務者為俊傑。不過馬列主義熏陶出來的獨裁者,沒有一個懂得見好便收的,史達林是這樣,毛澤東是這樣,江澤民也是這樣,都是抓住權力至死方休。

79歲江澤民還能清醒玩槍桿子幾年?

爾曹身與名俱裂,不廢江河萬古流!

二○○四年八月一日

(1)http://www.cctv.com/news/china/20040723/102392.shtml
(2)http://www.southcn.com/news/china/zgkx/200309120631.htm

(--轉載自《議報》157期 http://www.chinaeweekly.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