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稱胡錦濤增兵廣東抗衡上海

發表:2004-08-05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東省委近日出現人事變動,具有團派色彩的司法部副部長胡澤君調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及省委組織部長;同樣是共青團出身的原省委組織部長劉玉浦,則升任廣東省委副書記。蘋果日報專欄評論員張華稱,胡錦濤調重兵到廣東是為日後「團派」在廣東全面接班做準備,因為芸芸省市中,只有廣東才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抗衡上海。

據中央社日前報導,目前在廣東省委常委中有團派色彩的還包括:曾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的省委副書記、省長黃華華,曾任共青團中央常委、中央國家機關團委書記的省委副書記劉玉浦,曾任共青團廣州市委書記的省委宣傳部長朱小丹,曾任共青團中央常委、青工部長的省委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蕭志恆。

蘋果日報專欄評論員張華稱,在眾省市的領導層中,「團派」幹部佔這麼高的比例,是很少見的。況且,兩名現任省委副書記很快就到退休年齡,到時候「團派」在廣東省委的實力將更加可觀。

分析,胡錦濤調重兵到廣東,主要原因相信他極希望盡快將廣東納入自己的勢力範圍,為日後「團派」在廣東全面接班做準備。芸芸省市中,只有廣東才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抗衡上海,可作為胡錦濤牽制上海的重要棋子。因此,國務院多次牽頭泛珠三角的整合,特別是香港與廣東的融合,目的不但是扶助香港,更重要的是讓珠三角保持增長動力,背後有遏制日益跋扈的上海市的考量。

張華表示,廣東頻頻發生多不勝數的經濟大案給了胡錦濤極佳的藉口,透過整頓廣東省的領導班子,安插「團派」人馬進入。現時省委宣傳部、組織部和辦公廳都已落入「團派」手中,新任組織部長胡澤君又具有司法部的背景,相信她的南下有助加速清洗廣東的地方勢力。

胡澤君,四十九歲,重慶市人,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法學系,擁有法學碩士學位。2001年4月起擔任司法部副部長,是中共十六大代表。他曾任四川省西充縣團委副書記、南充地委知青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西南政法學院團委書記、西南政法學院黨委書記、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等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