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高,就這樣被鎮壓

作者:北風 發表:2004-08-17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4日,在黃金高投書人民網事件發生三天之後,福建省的官方網站東南新聞網刊登了《福州市委市政府正面回應黃金高致信人民網事件》。以訊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完成了對黃金高的鎮壓。

  鎮壓第一步:將可能存在著嚴重腐敗行為的國有資產流失的刑事案件淡化成「經濟糾紛」。回歸「經濟糾紛」之後,一切行為均不再涉及腐敗行為,一方面保護了涉案的另一方,另一方面給黃金高來了個釜底抽薪,使黃金高一切行動均失去了法理依據。

  鎮壓第二步:將黃金高處理連江「地案」說成是無「全局觀念」,為扣「不講政治、不講大局、個人主義惡性膨脹」帽子定調。正如材料所言,上面指示「要尊重歷史和現實」,言下之意不管歷史有無違法、現實情況如何,都要尊重。怪只怪黃金高脖子硬,一條道走到黑。

  鎮壓第三步:將黃金高訴諸媒體的行為稱作「違反組織原則」,方便「嚴重違反組織紀律」的定性。在福州市委看來,組織有組織的渠道,只能一級級上向反映,黃金高直接求助於「黨的喉舌」,在福州市委看來,就是將家醜外揚,自然就是「違反組織原則」了。

  鎮壓第四步:上升到政治鬥爭的高度,讓黃金高身敗名裂。將海內外正常的輿論報導與反應,誇大成「其行為的直接後果是為西方敵對勢力、臺灣敵對勢力、民運分子等利用,引發了社會政治不穩定」,於是乎投書行為順理成章成了「嚴重的政治事件」。

  鎮壓第五步,倒果為因,將黃金高說成是破壞福建經濟的罪人,置黃金高於死地。文章的最後呼籲全市各級領導幹部「不讓西方敵對勢力、臺灣敵對勢力、海外民運分子、法輪功分子妄圖搞亂福州進而搞亂福建、搞亂海峽西岸經濟區的圖謀得逞。」,在福州市委的邏輯中,黃金高的行為,成為了有預謀「妄圖搞亂福州進而搞亂福建、搞亂海峽西岸經濟區」,黃金高有嘴難辯,似乎不死無以謝福清父老了。

  至此,鎮壓行動宣告完成,如果沒有更高一級監察機關介入事件,黃金高的前途恐怕是可以預見了。文章說,「要給上訪者以說話的自由和環境」,不知道誰可以給黃金高「說話的自由和環境」?

  文章中提供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東西,文章中有這麼一段:「7月11日,市紀委主要領導又一次約談了黃金高同志,在強調個人廉政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後,又再三要求黃金高同志要自覺遵守黨的組織工作紀律,從大局出發,不准對外公開發表對組織決定不滿的言論。黃金高同志當場表示按市委指示辦,不再在新聞媒體上披露有關連江'地案'的事。」不知道「個人廉政」與披露連江「地案」有何聯繫?聽起來像是:「你身上也不乾淨,就不要管別人的事了......」文章還披露,「2004年5月...市委領導立即與有關新聞媒體進行聯繫,該雜誌同意從印刷機上撤下了這篇稿子。」不知道誰那麼大膽,把一些平常經常做卻又不便說的事昭告天下?短短三
兩天炮製出來的文章,顧得頭來忘了腚,哈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