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死人「做秀」江澤民廣安祭鄧

發表:2004-08-21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2日是鄧小平百年誕辰紀念日。據可靠消息,江近日將前往鄧的出生地四川省廣安市出席紀念活動。但中央對江此次廣安之行高度保密,封鎖消息。

為配合此次全國範圍「鄧小平百年誕辰紀念活動」,在廣安當地,13日由胡錦濤主持了為鄧小平銅像揭幕儀式,江並未亮相。據悉,江澤民將在21日到達廣安,住在廣安市思源賓館。22日早上10點為紀念活動剪綵。

廣安方面如臨大敵,為了使江感到「安全」,此前已經數次對法輪功大逮捕,並整死一些學員。江澤民恐懼異常。

今年四月,江一度打算去廣安,後來因那段時間廣安市內突然出現大量法輪功真像傳單、光碟、卡片等,遂取消行程。5月24日,江澤民突然又至廣安市,據稱當時兩日內各主要交通要道都被戒嚴。

中共目前胡、江兩個領導中心明顯對立。江澤民戀權至今不肯全退。此番江澤民亮相廣安,外界質疑江是真的祭鄧?還是「做秀」?

上個月26日,胡、江會見全軍代表並留影,胡被江擠出畫面。

中國官方近日大力紀念鄧小平百歲誕辰,但被視為「上海幫」的政治局常委們,在公開場合全部採取了同一口徑,光提「三個代表」,不提「鄧小平理論」。江系人馬李長春4月中旬曾到鄧小平故鄉四川考察,一樣不提「鄧小平理論」。李長春當時指出,「要用『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裝全黨」。

有評論指,江澤民想以此增加自己的份量。現在,鄧小平的名字頗令江澤民苦惱。儘管江近期不斷暗示不應讓胡錦濤做滿五年任期,但鄧小平生前對胡錦濤的欽點,猶如一把「上方寶劍」,令江澤民輕易動彈不得。

胡錦濤和溫家寶則幾乎在所有公開場合,都把鄧小平理論置諸「三個代表」之前。19日新華社發布消息,強調鄧小平的「解放思想」、引入外資等,明顯借鄧小平幫助胡溫打造繼續改革開放的平臺,加強胡溫新政的權威,抵禦江對胡溫新政的干擾。

本月稍早,鄧小平三代家人齊亮相央視,講述鄧公退休後安於平民生活、不再干涉國政,被認為是暗批江澤民戀權。

無奈江氏身系六四、法輪功兩大血債,懼怕一旦身退,恐被秋後算帳。

北京最新出版《鄧小平年譜一九七五至一九九七》。觀察家指,這是江澤民為自己下臺做準備。此《年譜》借鄧小平之口,似想撇清江澤民與六四屠殺、清除楊氏兄弟等事件都無關係,顯示江企圖借死去的人來替自己洗刷罪名。

有觀點認為,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即將召開,江澤民的政治也到達臨界點,江比誰都更需要一個臨終交代。

但是江澤民似乎還沒有想出個萬全之策,由誰來替他承擔鎮壓法輪功欠下的血債。

據悉,中共也在廣安市周圍部署大批警力,嚴控法輪功學員接近當地。已經有數次的大逮捕行動發生,並整死一些學員,很多學員被迫流離失所。

國內對法輪功鎮壓已經持續五年,耗費大量財力,對內高調宣布已經取得「絕對勝利」。但同歷次出外活動的做法類似,此次江澤民廣安之行,中央高度保密,全面封鎖消息。

江澤民要「做秀」,又恐懼遇到大陸法輪功抗議,實在煩惱。

在廣安民間,日前當地老百姓流傳「江澤民要來廣安,害怕見到法輪功」。

據知情人士透露,為保證江氏廣安之行的安全,上週重慶市、四川省、陝西省、湖北省都召開了緊急會議,要求對轄區內所謂的重點人員、危險人員實行全面監控,主要控制對象是法輪功人員,另外還有兩勞釋放人員、上訪人員、有危險傾向的下崗人員、偷盜吸毒人員等。要求對以上人員控制,外出的必須找回來,如果在廣安出事,單位一把手、轄區內的領導、公安局長等就地免職。

成都鐵路局公安處一千多干警已放棄其他各種案件,專門圍繞此事開始準備,成達線、成渝線、渝達線的每一節列車車廂上幾乎都有一個便衣。所有途經廣安車站的列車已得到通知,凡沒有身份證或有身份證但可疑的人員一律不准下車。

明慧網16日發布的消息說,四川省和重慶市的公安系統正在對轄區內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大清查,實行全面監控,提醒學員注意安全。消息並說,清查人員一般會冒充水、電、氣收費人員或電話修理人員或查戶口的上門瞭解情況,藉口關心煉功人員生活以上門慰問的形式瞭解情況;有的學員是直接被叫到公安機關瞭解情況等。

另外,廣安當地的許多賓館、飯店現都住滿了武警部隊。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