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更需要奧運金牌?

作者:廢話一筐 發表:2004-08-29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臘奧運會比賽首日,中國即獲得四金。我是個體育愛好者,喜歡看各種高水平的比賽。所以通宵都在看電視轉播的奧運比賽節目。看見激烈的競爭,看到同胞在雅典高水平的發揮,看到冉冉升起的國旗,聽到熟悉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我心潮澎拜,夜不能寐。
   
但激動之餘,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中蹦出:到底誰更需要奧運金牌呢?這真是一個荒唐的問題,似乎有些褻瀆我們遠征希臘的體育代表團。一些愛國憤青也許會以大不敬罪對我口誅筆伐,甚至文攻武衛。但問題已經蹦了出來,而我又一直認為自己是有思想和表達思想的自由的。所以就硬著頭皮把想法表達如下:
  
1. 參加奧運的運動員最需要奧運金牌。
於公來講國家拿出那麼多體育經費培養,又優中選精,選出幾百人代表13億中國人民參加奧運。拿了金牌,就證明了中國人是可以更高、更快、更強了,就不會退化為東亞病夫了。你看這個責任大不大?要是不能多拿幾塊金牌,如何對得起國家耗費的公帑?如何對得住13億人民的殷切期望?
  
於私 來講,中國運動員一旦獲得奧運金牌,則一舉成名天下知。而且在獲得名的同時還能獲得實際的利。不是說金牌選手都要獎勵幾十、百來萬的嗎?而且未來的生活也不用怎麼愁了。這也算是一勞永逸的途徑了,雖然辛苦一點但實在是值得的。所以對運動員來講,奧運金牌不但有重大的現實意義,也是有深遠的歷史意義的。
  
當然,運動員的艱辛,是常人承受不了的。至少我是不行,所以如果獲得金牌,他們也應該獲得回報。
  
2.其次是體育總局的大員更需要奧運金牌
體育總局的大員們最近有點走背字,西安體彩案就有人質疑大員們的監管責任。進而更質疑其它地方的體彩有沒有問題,整個體彩的福利提成的使用是不是清楚。但這畢竟是沒有根據的問題。何況,中國地方保護主義嚴重,糊弄上面的事情多著呢。所以大員們雖然有點緊,但畢竟還好遮蓋。不過審計風暴中的問題就有點麻煩了,那畢竟是發生在大員們的鼻子下且是有根據的,總不好說是眼睛不好吧?而且前一段時間的解釋似乎是沒有得到認同的。好在有奧運會,也算是黨國的一大要務。如果能多拿幾塊金牌,一俊遮百醜,將功抵過,也就好矇混過關了。
  
3. 某些政府官員也較需要奧運金牌
某些地方問題多多,奧運金牌有轉移群眾視線的作用。不是說國運興,球運興嗎?如果金牌多,則說明我們國家興旺,國家都興旺了,我們這裡又會有什麼問題呢?你們總不能逆歷史潮流而動吧?
  
何況官員們作報告、寫總結也需要一些噱頭。這奧運精神、從零開始都是可以大力提倡的。要是一不小心,有個金牌選手是本地的,那可做的文章就太多了。至少證明了這裡地靈人傑,既然已經地靈人傑了,又還會能有什麼問題呢?
  
4. 網友也較需要奧運金牌
網友能上網,至少說明吃飯已經不是太大問題了,就有時間看奧運比賽。也確實有欣賞高水平的體育比賽的精神需求。奧運金牌還能增加聊天的話題,顯得自己知識淵博,有品位和層次較高。據說這樣的網友也有8、9千萬了。
  
5.3千萬絕對貧困人口和2、3億相對貧困人口最不需要奧運金牌
估計如果有電視機的話,這些人也會看奧運會。也會高興,也會歡呼。但估計動作會小一些,聲音也不能太大。因為歡呼雀躍是要消耗熱量的,要吃飽飯才會有精神。如果已經揭不開鍋了,自然不可能有太好的精神在半夜歡呼雀躍的。且看電視要耗電,這個月的電費不知準備好了沒有?
  
為實現奧運戰略,每年我們到底要花了多少錢?體育總局的大員也沒有向我報告,但我想該有幾十億吧,因為隨便挪用一下都有8億啊。如果說把這些錢拿來解決貧困人口的具體問題,比如解決他們孩子的義務教育問題,而不要奧運會金牌。你說誰會同意?誰會反對呢?
前蘇聯、前東德都是奧運金牌大戶,但現在他們好像都消失了。
  
過去,西德和東德的競技體育都很強,當東西德合併後,我蠻以為統一後的德國奧運金牌會超過美國,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看來德國人真是聰明啊,懂得「家有三件事,先從緊處來」。這也是中國普通家庭主婦都知道的常識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